不支持Flash

澳网绝世好签被雨水搅局 出局噩运并非李娜一人遭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14  足球-劲体育

  酷暑中的墨尔本,对于雨水的期待从来不言自明。用"shower"代替"rain"称呼夏日的雷雨,更是墨尔本人的固有的浪漫---下雨时,人们大多潇洒地漫步雨中,仿佛真的是在享受夏季难得的清凉浴。

  1月19日,在久旱之后,墨尔本迎来了久违的雨水。只不过,这一次的淅沥小雨,却显得多少有些恼人。首先,连绵了近一天的雨水,使得正在进行的澳网比赛,大部分推迟进行。其次,雨水的光顾,打乱了赛程安排,很多背上球包准备比赛的球员,不得不在球员休息区坐上半天之后打道回府。更重要的是,配合着因雨气温骤降8摄氏度的墨尔本,开赛以来一直平稳的澳网也终于在雨水光顾之后,接二连三地爆出冷门。 李娜1比2多马乔斯卡 雨水带走李娜运气 许是阴雨使得比赛推迟,让刚刚找回状态的李娜无所适从;又或者是多马乔斯卡感受到了此前波兰同胞拉德万斯卡淘汰库兹涅佐娃的士气,总之在1月20日进行的澳网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在苦战三盘后,输给了从没战胜过自己的资格赛选手多马乔斯卡,未能延续自己去年在墨尔本公园书写的中国选手澳网最好战绩---进入16强,同时也失去了进驻中央球场,挑战四届温布尔登大赛锦标得主大威廉姆斯的机会。

  自抽签结果发表之后,李娜就被视作是抽到了绝世好签。在2008赛季初强势复出,摘得黄金海岸赛桂冠的她,不仅避开了上半区海宁、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达文波特、毛瑞斯莫、扬科维奇以及德门蒂耶娃扎堆的恐怖阵营,她所在的3/4区中,前几轮中最有可能对李娜构成威胁的球员,去年温网亚军巴托丽,也早早被瑞典球员阿维德森在第一轮比赛中淘汰。李娜能就此顺风顺水进入第四轮,和2007年同样进军16强,一下子成了很多人的共识。但是自墨尔本下起雨,外场比赛顺延开始,李娜的好运似乎就被雨水带走了。面对着波兰小将多马乔斯卡,李娜在轻松以6比2拿下一盘后,主动失误开始增多,面对对手强有力的一发,也始终找不到很好的接发球对策。最终她也以2比6,4比6连输两盘,被淘汰出局。自黄金海岸赛开始的7连胜纪录,也就此作古。

  赛后,遗憾止步第三轮的李娜淡化处理了自己当日的比赛,反而站在伤愈复出的角度,对自己今年以来的表现做了点评,"一切都还不错,因为我今年还仅仅输了一场单打而已。我对这一结果很满意。"尽管说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但是退出悉尼赛,又在澳网第三轮败北的李娜,已经丢掉了大把积分,在下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上,她将至少下降到第32位,并肯定被印度美少女米尔扎超过,失去"亚洲一姐"的称号。这些烦心事可能多少还是扰乱了李娜的心情,所以她随后就开始对澳网的酷热天气抱怨起来,"我希望澳网能在上海举办,首先是因为它距离我家近,从我老家武汉飞往上海就只需一个半小时。其次就是气候了,墨尔本的天气太热了,今年可能还不算太糟糕,去年的确是太艰苦了。而在中国,现在要凉快很多,是打网球的好时候。" 费德勒3比2蒂普萨勒维奇 第49终结天王纪录 从前人们对于蒂普萨勒维奇的印象,多半只是一个缀在德约科维奇、扬科维奇、伊万诺维奇之后的不起眼名字。因为和这三个在去年井喷式爆发的年轻人一样,蒂普萨勒维奇的国籍也是塞尔维亚。不过,不同于上述三人都有着在国外求学训练的经历,习惯戴着一副黑边半框眼镜比赛的蒂普萨勒维奇,却是在塞尔维亚战火和饥荒中成长起来的地道塞尔维亚人。土生土长的他,成绩远不如另外三人惊艳,现世界排名第49位的他,通常只能在重要赛事的前几轮打转。"塞尔维亚国内培养不出优秀的网球手。"---蒂普萨勒维奇一直以来都是作为这个结论的实例被提出,继而反衬另外三个青葱少年的伟大崛起。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