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松加:和好友比赛并非易事 澳网八强却非最大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1:0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萧萧报道 乔-威尔福雷德·特松加和理查德·加斯奎特还是孩子的时候就经常在青少年赛中相遇,那时候两人互有胜负,但加斯奎特比自己的好朋友赢得多。岁月会改变一些事情,当两个法国年轻人在澳网1/8决赛中相遇时,这次赢球的是特松加,世界排名38位的特松加以6比2、6比7、7比6和6比3战胜了赛会的8号种子加斯奎特,赢得了自己在澳网的最佳战绩———晋级8强。

  “我的职业生涯将肯定会一直和他(加斯奎特)作战,所以,现在对这样的结果我只能说:没什么啦。”赛后,再度爆冷的特松加说:“和自己的好朋友比赛,当然是件不容易的事,你必须把所有的事和比赛分开来想,OK,我们是好朋友,但是在球场上一切就不同了,我必须以最好的状态来击败他。”

  加斯奎特说:“我宁愿输给法国的球员。对于我而言,输给自己的好朋友,不是什么大事,下次我会争取赢回来的。”

  在澳网之前,特松加和加斯奎特曾经配对男双参加了悉尼国际赛,这对好兄弟在决赛中竟然战胜了双打顶尖高手布莱恩兄弟。而当两人站到了球网两边,经历了开局阶段的胶着之后,特松加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顺利的取得第一盘地胜利。接下来的两个抢七,两人各胜一盘。第四盘,在今年澳网一直状态不错的特松加没有给好朋友任何机会,6比3顺利拿下。之前特松加在首轮淘汰了9号种子穆雷,创造了本届赛事的第一个冷门。1/4之一决赛,特松加将对阵赛会的第14号种子、俄罗斯人尤兹尼。

  “我非常兴奋,因为这是我在澳网取得的最佳战绩。”特松加说,“但是我还想走得更远,我会享受比赛的乐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