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再战小德休伊特憋足心中闷气 昔日阴影将成决斗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盘大战巴格达蒂斯后,休伊特联手一大推悍将共同打造了澳网历史上最长的一天。或许当那时,澳洲野兔已经完全分不清比赛结束的时间,记不清比赛的比分,因为他已经精疲力竭。不过即便如此,当他知道了他的下一轮将交锋谁时,他的状态和激情显然会一下子高涨,迎战德约科维奇,休伊特期待了太久,也计划了太多。

  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始终是萦绕在休伊特脑海中挥之不去的名字,当去年的温布尔登上,休伊特苦战四盘不敌小德,全场比赛耗时四个多小时,要知道在草场进行4个多小时,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可想而知了。随后的几天,野兔不时提到这个事情,而失败的原因他至今尚未明白。

  时隔半年,那场比赛的每一个回球野兔都能给你娓娓道来,他会告诉他的击球又多精准,他关键分的处理上又多可惜。“这场比赛已经过去了。全场比赛我才是那个打得更好的人,我赢了更多的局数,我赢了更多的分数,但是我确是最终需要打道回府的人。这显然会成为我一直挥之不去的一个阴影。”这是在去年温网休伊特新闻发布会时说得话,第二天,休伊特依旧没能缓过神,“比赛的情景一直缠绕着我,你不停告诉自己比赛已经结束了,但我却完全不能接受这个事实,我才应该是场上继续挥拍的那个人。”

  在澳网第三轮的比赛中,休伊特结束比赛的时间是凌晨4点34分,而随后一系列的新闻发布会全部结束后,休伊特直到7:00才能躺到床上,或许他此刻他依旧会想到德约科维奇,后者或许早已进入了梦乡。

  澳网前三轮比赛,德约科维奇总共只进行了5小时的比赛,而休伊特面对的确是9小时的鏖战,同样,野兔共打了739分而小德却仅仅453分,另外,小德三场比赛一盘未失,而发球局也只被破法过两次。不过尽管如此,休伊特在澳网上表现出的状态依旧让很多人相信他的机会来了,这一次他不会让胜利划过他的指尖。

  不过他的对手小德如今在网坛的地位也同样不可小视,伦敦的一个知名观察员在周日说道:“对于2007年而言,整个网坛其实只围绕的是这个人-诺瓦克-德约科维奇,他首度进入了美网的决赛,尽管最终落败费德勒,不过有莎娃在球员包厢的尖叫,有越来越多的球迷的拥护,显然诺瓦克已经不是2006年的那个他,那个在当年美网被休伊特横扫出局的选手。”当然,06美网的比赛也是他们两人的另一次交手,美网温网也成为了两人此前仅有的两次交锋。

  对于美网的交手,休伊特认为小德的败因在于自己的放弃,而显然在野兔的词典中,从来没有这个词。对于战胜野兔,小德也有自己的看法,“要交手他,你必须要做好万全的准备,心理上的和精神上的都至关重要。他从来不会给你免费的午餐,你需要的是每一分都要去努力争取,你要在气势上压倒他,而在另一方面,你要有足够的耐心。”

  如果他们的较量同样进行到凌晨,那么显然耐心已经不能成为比赛的关键,虽然德约科维奇拥有更高的世界排名,他也有必胜的信念,但有的时候,野兔在逆境和劣势中的表现你不得不服。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