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保留金花血脉 晋级澳网八强遭遇大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32  新浪体育
郑洁/晏紫保留金花血脉晋级澳网八强遭遇大小威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双打第三轮的比赛中,7号种子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在3号球场迎战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扎赫拉沃瓦,中国姑娘们在今天的比赛中配合默契,以6-4/6-1的比分轻取对手,顺利晋级四分之一决赛。不过3号种子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以2-6/6(3)-7的比分不敌13号种子斯洛伐克球员胡萨洛娃和意大利姑娘佩内塔的跨国组合,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捷克姑娘们在今天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示出了她们必胜的决心,上来就破掉了郑洁/晏紫的发球局很快就以2-0领先。郑洁和晏紫并不焦躁,在第3局对手的发球局中还以颜色,反破成功,并将比分追成2-2平。接下来双方各保发球局,而在第7局时,中国姑娘们抓住对手的非受迫性失误,拿到一个破发点并成功破发。接下来双方各保发球局,郑洁/晏紫以6-4赢下了首盘。

  越战越勇的中国金花在第二盘中四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以6-1轻松赢得比赛,成功跻身八强。而已经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郑洁/晏紫,将对阵威廉姆斯姐妹组合。在刚刚结束的女双第三轮的焦点战中,美国姐妹花迎战爱沙尼亚选手阿尼和美国姑娘涂美伦这对跨国组合,最后大小威以6-4/6-1的比分顺利晋级八强。

  阿尼/涂美伦昨天以6-4/7-6(4)的比分淘汰意大利组合加宾/文奇晋级赛事第三轮,而威廉姆斯姐妹则是6-2/7-6(2)击败赛会2号种子斯莱伯尼克/杉山爱组合挺进16强。虽然以非种子身份参加澳网双打比赛,但是威廉姆斯姐妹依旧是球迷心中夺魁的大热门,姐妹花曾携手获得11个双打冠军,其中包括6个大满贯的双打冠军,它们分别是2003年、2001年澳网;2002年、2000年温网;1999年法网和1999年美网。此外,姐妹花还在2000年夺得奥运会女双金牌,实力相当强大。

  大小威今天进入比赛的节奏比较慢,首个发球局便被对手攻破,不过大小威随即在第6局成功回破,将比分扳为3-3。随后美国名将在第8局再度成功破发,顺势以6-4的比分拿下首盘。第二盘比三,大小威更是显示了前世界第一组合的风范,以6-1的大比分横扫对手,强势晋级下一轮。

  在其它各场比赛中,3号种子台湾组合詹咏然和庄佳容在首盘比赛中就被13号种子斯洛伐克球员胡萨洛娃和意大利姑娘佩内塔的跨国组合三次破掉自己的发球局以2-6先失一盘,并在第二盘中一度以2-5落后。但是她们顽强的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将比分追为5-5平,并将比赛拖入抢七。但在抢七中,失误过多的台北姑娘最终以3-7输掉了抢七。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