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扫之后海宁亲口赞扬谢淑薇 感叹曾一度觉得能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淑薇打进澳网女单16强的好成绩在岛内引起了不少关注。尽管昨天与海宁的第四轮比赛以2-6/2-6惨遭淘汰,但其从资格赛中一路拼搏上来的精神还是备受肯定。

  球赛一结束,球后海宁走向网带前:“你打得很好!”谢淑薇笑迎:“谢谢。”谢淑薇的澳网赛惊奇之旅在沃达风球场与海宁对阵2-6、2-6落败后,止于女单16强。可喜的是她收获丰富,技术、心理、奖金都大跃进。

  “一开始很紧张,因面对的是球后。不过不能被她知道,只好装作很镇定。”谢淑薇这场光荣战役因遭遇球后,直接“升等”到澳网主场地之一沃达丰球场。她武装起自己,尽管内心紧张,却看不出在大场面怯场的神情。

  谢淑薇虽输了第1个发球局,第2局起频频朝两大外角抽球;不但回破第1个发球局,还让球后海宁跑到喘气,一度以局数2-1领先。“我开始想自己有机会赢球,反而变得比较放不开,紧张下放小球就放得不是很好。”结果第1盘至第2盘前5局海宁连下10局,第2盘几乎要让谢淑薇挂蛋。

  第2盘第6局海宁发球并拿到赛末点,谢淑薇发狠以正拍重轰对手较弱的第2发球。接着急于结束比赛的海宁又屡屡强攻出界,谢淑薇反破对手发球,并保住自己发球局。她说:“那时候爸爸(谢子龙)就在我后方大喊‘要破蛋了,要破蛋了’,我都听得到。”

  谢淑薇毕竟累坏了,去年底代表中国台北征战“霍普曼杯”,又由澳网会外赛打起,昨日已是在澳网的7连战。赛前肩膀还贴上胶带,腰部又不舒服:“其实在霍普曼杯就很累了。”最后她仍全力打完个人在澳网最美丽的一战。

  赛场有段小插曲,谢淑薇近年一直被过敏性鼻炎困扰。第1局打完就走向主审要面纸:“有没有多的面纸?”“我的给你好了!”主审就直接将自己的面纸给她。

  谢淑薇世界排名将首度闯进百名内,加上澳网单双打及霍普曼杯奖金,2008年开春就进帐约新台币292万元(扣完税),对家里是一大助益。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