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淑薇成澳网最大黑马之一 否认是原住民祖籍是内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16  体坛周报

  记者张奔斗墨尔本报道

  “我不是原住民!我是客家和闽南的混血,我只是晒得这么黑而已!”谢淑薇一边笑着说道,一边带着些被冤枉的表情掀起袜子,露出白白的脚面继续说道:“不过我总说我是菲律宾人,因为我看上去比较黑嘛!”这位22岁的爽朗姑娘还坚称自己并不像晏紫那么瘦,只是“因为比较黑,所以看起来比较瘦。”

  黑皮肤的谢淑薇是本届澳网首周赛事的最大黑马之一,世界排名第158位的她不仅从资格赛中杀出,而且,之前五次参加大满贯赛事均被首轮淘汰的她,还连过三关闯入第四轮,直到周日被世界第一海宁以两个6比2淘汰出局。尽管如此,谢淑薇也足以让世人认识了自己——她在第二轮6比2和6比0横扫19号种子巴默尔之后,还没有什么记者约采访;而第三轮淘汰莱扎伊入围十六强,赛后的新闻发布小厅里挤进了将近二十位西方记者。这场发布会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这是你参加过的规模最大的发布会吗?”谢淑薇微笑着点头称是。

  谢淑薇是家中七个孩子中的老四,她的父亲在她5岁时开始教她打网球;此次澳网赛,谢淑薇还有一个弟弟参加青少年赛事。因为从小就很瘦,所以谢淑薇从一开始就学的是正反手双手握拍。谈到父亲,谢淑薇说:“他现在肯定打不过我了,因为他现在已经老了。”记者们一阵大笑;这位孝顺女儿接着表示,她要用此次澳网赛上挣到的奖金为父亲买一部好的摩托车,让父亲能够骑着新车到处兜风。

  为什么谢淑薇近来突然取得了突破?她自认为是年初的霍普曼杯赛在她身上起到的神奇反应:“我赢了杜尔科,输给了格洛温和伊万诺维奇;和这样的高手比赛让我增强了自信,而且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她们如何处理关键分,比如她们发球到底是更注重找点还是发力。”

  去年的中网赛上,谢淑薇和庄佳容搭档获得了女双冠军。不过,此次她是和一位俄罗斯球员搭档参加双打比赛:“詹咏然和庄佳容搭档在一起,我是没有机会当‘第三者’啦!”不过,这无疑会降低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谢淑薇说:“我很想参加,也会尽力争取;如果无法参加的话,也许我会去北京看奥运会。”谢淑薇还笑着说,中国内地球员人才济济,如果她能和其中一位搭档就好了。谢淑薇和晏紫以及彭帅等内地球员都很熟,她们从十岁出头时就开始一起参赛。

  谢淑薇向西方记者们解释着她姓氏的发音和意义:“如果是两个‘谢’,那就是‘Thank You’;如果只是一个,那就没什么意义(It’s nothing)。”不过很显然,在本次澳网赛之后,“Hsieh”这个姓氏在国际网坛上已不再是“nothi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