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上演“大腕的葬礼” 精英份子纷纷出局黑马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0:08  中国体育报

  本报实习记者 刘小龙

  澳网公开赛有两周的时间,按照传统的说法,经过前几轮的优胜劣汰之后,能够进入第二周的选手都被称作“精英分子”。而在本次澳网上,众多在赛前被看好的大腕纷纷遭遇冷门,倒在第一周的门槛内,相继在比赛中浮出水面的“黑马”成为了他们的终结者。

  首先是男单五号种子罗迪克,赛前勇夺库扬精英赛冠军的美国人挟强势而来,意欲再次和费德勒一争高下,但没想到在第三轮便止住了脚步,淘汰他的正是名不见经传的德国人科赫尔斯奇雷伯。虽然“美国大炮”在比赛中发出了四十几个ace球,但德国人同样不逊色,仅仅少了10个,而在制胜分以及二发得分率上也远高于罗迪克。科赫尔斯奇雷伯虽然在第四轮中遗憾地败给了芬兰人聂米宁,但与罗迪克一战无疑展现了十足的黑马成色。

  九号种子和八号种子也相继被击溃,而击败他们的是同一个人,来自法国的特松加。有着“法国阿里”绰号的特松加今年只是第二次参加澳网,去年首轮便被淘汰。世界排名第38位的他第一轮便遭遇了九号种子穆雷,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特松加顽强地击败了英国天才。在又战胜了美国和西班牙的两位选手之后,特松加遇到了八号种子同胞加斯奎特。后者开赛以来状态极为出色,但特松加仍然凭借强大的发球和上网战术鏖战四盘之后,神勇地闯入了八强。

  上赛季末勇夺两项大师赛桂冠并接连两次击败费德勒的纳尔班迪安赛前被普遍看好,但却在第三轮的比赛中输给了已经江河日下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此外,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以及智利火炮冈萨雷斯也分别负于对手。这样,澳网第一周的比赛过后,男单前十号种子中已经有六名被淘汰出局。

  相比男单种子们的溃不成军,女单的情况稍好,但同样不乏冷门。如果说六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十号种子巴托丽以及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的出局还可以用实力和状态不佳来解释的话,二号种子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娃不敌波兰的19岁小将拉德万斯卡则是不折不扣的大冷门。前者在出局之后不仅没能实现超越海宁的目标,恐怕连世界第二的位置也难保。

  种子选手的纷纷落败以及黑马的不断涌现,让本届澳网的争夺更趋激烈,态势也变得愈发扑朔迷离,相信更多精彩的好戏将在本周上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