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金花全线溃败 李娜惨遭逆转丧失亚洲一姐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7: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李晶)昨天是澳网第七比赛日,此前态势不错的中国队金花全线败退:李娜倒在了女单第三轮,出战女双的彭帅/孙甜甜、季春美/孙胜男双双落败,而郑洁与加拿大选手内斯特配对的混双也止步第一轮。惟一晋级的是孙甜甜,她与塞尔维亚选手泽蒙季奇搭档闯进混双第二轮。

  李娜昨日的对手是世界排名146位的波兰球员多玛乔斯卡,现世界排名第30位的李娜此前曾两次击败对手,外界因此一致看好她可以轻松过关晋级16强。然而,比赛的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以6比2先下一盘后,李娜为自己不断增多的失误付出代价,她以2比6、4比6被对手连扳两盘。1比2惨遭逆转,李娜再次闯进澳网16强并期待有所突破的梦想遭遇重创。

  此外,输掉昨天的比赛也让李娜交出“亚洲一姐”的宝座,她在WTA排名榜上将被印度美少女米尔扎超越。这是李娜自2006年排名超过日本老将杉山爱之后,首次丢掉亚洲第一女单的位置。对于本次澳网出局,李娜并不是太沮丧,刚刚正式复出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算不错:“一切还OK,因为我今年仅仅输了一场单打而已。此外,我终于有了些购物的时间了。”

  惨遭逆转的金花还有彭帅/孙甜甜,两人被乌克兰的邦达连科姐妹挡在女双第二轮。“彭孙配”是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二双打组合,但从本次澳网来看,两人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此外,季春美/孙胜男两位小将被胡萨洛娃/佩内塔的跨国组合横扫。混双比赛则是一喜一忧,以2比0获胜的孙甜甜/泽蒙季奇晋级第二轮,而郑洁/内斯特0比2告负无缘次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