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烦气躁李娜把丈夫赶出赛场 孙晋芳:出现心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3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心烦气躁李娜把丈夫赶出赛场孙晋芳:出现心理问题

  李娜新赛季的7连胜被一个世界排名仅列146位、名叫多马乔斯卡的波兰姑娘终结了,中国一姐输给了对手,也输给了自己。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本届澳网女单第三轮的争夺中,被国人寄予厚望的24号种子李娜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令人意外地以6:2、2:6、4:6惨遭波兰美女多马乔斯卡逆转,在爆冷无缘16强的同时,新赛季的7连胜也戛然而止。

  心烦气躁

  娜姐把丈夫赶出赛场

  对阵世界排名146位的多马乔斯卡,李娜不管从什么层面都应占据着心理优势。不仅世界排名高出很多,在之前的对阵中也保持着2胜0负的优势,再加上自己复出后状态一直很好。但也许正因如此,李娜在领先变落后时变得非常焦躁。

  第二盘盘末,李娜已被破发两次,心情很糟。她皱着眉头冲着场边的丈夫兼教练姜山嚷嚷着什么,体能教练托马斯转头跟姜山说:“她希望你离开。”姜山无奈地只好离开座位。不久后,李娜又发现了隐藏在角落里的丈夫,又开始嚷嚷,不让老公看自己。

  从第二盘开始李娜失误频频,她的情绪就一直停留在低谷。第二盘盘末,李娜让体能教练给自己重新去拿了几把新拍子,但这似乎仍没有什么用处。到了第三盘第8局结束,李娜更是冲着场边猛喊加油的观众怒吼:“不要说了!”两拨举着国旗的球迷都不再情绪高昂地喊加油,而是听了娜姐的话,希望沉默能够帮助李娜。但李娜却在第9局被破发,进而输掉比赛。

  坐在看台上看球的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低声说:“心理问题,李娜输给了自己。”

  当李娜赛后被问起场上对丈夫发脾气的事时,李娜说道:“我不可能对一个陌生人去发脾气,我觉得他(丈夫)是我最亲密的人,所以我知道他能够理解。”

  一天输三场

  孙晋芳质疑李娜太脆弱

  如果说孙胜男/季春美面对强手的出局在预料之中,李娜的出局让人遗憾,孙甜甜和彭帅的出局则让中国球迷的心跌入了谷底。身为网管中心主任的孙晋芳亲临现场观战了一场单打和一场双打,在孙甜甜/彭帅组合出局后,孙晋芳一脸阴霾。

  “孙主任接受一下采访好吗?”“No!”孙主任的回答很坚决,并加快了脚步。“今天咱们的运气很不好啊!”记者边追边问。“No!”对于这样的诱导性问题,孙晋芳依然警惕性很高。

  看来,昨天的比赛让孙晋芳很是胸闷。在看李娜的比赛时,她低声嘀咕:“心理问题,李娜输给自己了。”在她眼里,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而身为种子的彭帅和孙甜甜也是先赢后输,面对了同样的窘迫。

  回应质疑

  看球的当然容易

  对于孙晋芳在比赛中小声嘀咕的“心理问题,李娜输给了自己”的评价,李娜再显直爽风范:“我想看球的人当然要简单一些了。我和对手毕竟位置不一样,她没什么可输的。我倒也不是压力大,比赛的胜负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她以前毕竟也排到了30多,谁发挥好点谁就赢。输球不一定是心理问题,这样归纳太笼统了。当然了,领导总是更在意结果不那么在意过程的,要是我是领导,我当然也只在意结果。”

  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得很急躁,但比赛结束半个小时后,李娜就换上了一张笑脸。对于刚才的一场失利,她做了诚恳的评价:“她打得的确挺好的,她以前也是排名30多。她的发球让我比较苦恼,我看不出来发哪边。”这场比赛李娜各方面数据都占优,得分数比对手多,失误比对手少,却输掉了比赛。李娜坦陈,这场比赛主要输在了发球和接发球上,令人奇怪的是,李娜的二发得分率比一发得分率高出很多,“主要是她接发球都抢得太快,让我在一发时特别想发好,结果这反而效果不好了。”

  而这场比赛最大的遗憾,一向凶悍的李娜表示是“手软”:“我第三盘有点手软了,3-2的时候我拿到2个盘点,如果当时坚持一点,结果也许会不一样。”

  赛后感叹

  终于可以shopping了

  “失望不?”国外记者问。“No。”李娜的答案干脆有力。“网球嘛,总有输赢。我觉得还好,接下来就去shopping。”娜姐就是娜姐,心不重,放得开。

  忘记了比赛中的郁闷,李娜很快开朗起来。“也不错了,我今年到现在只输了1场球,却赢了好几场。现在,我在场下有更多时间了。”李娜用流利的英文对外国记者说。

  而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李娜自曝自己在赛前竟然忘了穿拍子,只好让体能教练在第二盘结束紧急去拿新拍子。“我的习惯都是当天打当天穿拍子,结果昨天的比赛被推迟到今天了,所以今天就忘了穿了。”

  李娜说,她要以最快的速度离开墨尔本。“输了球还呆在这感觉很不爽,想尽快离开这里。就想回武汉,家里多好啊!”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