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谈失利颇有哲学味道 坦言希望澳网移师上海举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4: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开始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李娜与波兰资格赛选手多马乔斯卡因雨水被延迟的女单第三轮比赛,被安排在6号球场第一场进行,结果李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因为失误过多,先赢后输,最终以6-2/2-6/4-6的比分输掉了比赛,止步第三轮,而事实上此前她曾两次击败过对手。

  赛后李娜对于墨尔本的气候似乎颇有微辞,据法新社报道,李娜希望号称“亚太大满贯”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能够移师上海举办,中国头号女单认为上海的天气要远好过墨尔本。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自1905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有103年的历史,虽然澳网组委会早在2003年就确立了“亚太大满贯”的办赛宗旨,但是要将比赛场地移师到澳大利亚之外进行,这一设想估计会有不少困难。澳大利亚炎热的气候对于球员来说的确是一项考验,今年瑞士球王费德勒就在高温炙烤下,有些身体不适,不过这几乎也成为了澳网历史的一部分,因为环境早就融入赛事传统之中。因此三届赛会冠军费德勒虽然备受高温折磨,仍认为应该尊重墨尔本的传统。

  李娜在出局后这样告诉法新社记者:“我希望澳网能在上海举办,首先是因为它距离我家近,从我湖北老家武汉飞往上海就只需一个半小时。其次就是气候了,墨尔本的天气的确是太热了,今年可能还不算太糟糕,但是去年的确是条件太艰苦了。而在中国,现在要凉快很多,是打网球的好时候。”

  对于本次澳网出局,李娜的回答也颇具有哲学的味道,她意味深长地说自己还是比较“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说:“一切还不错,因为我今年还仅仅输了一场单打而已。”至于输给曾经的手下败将多玛乔斯卡,李娜的心情也没有太过沮丧,她有些自嘲地说:“那好,我终于有了些购物的时间。”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