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生猛"眼镜男"逼迫费天王冒冷汗 个性纹身彰显性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在墨尔本有句俗话:“你不满意墨尔本的天气吗?再等5分钟,它会变的。”昨天,澳网真的就差点大变天了,因为“费天王”险些落马。第三轮就玩起5盘大战,瑞士天王决胜盘10:8才勉强拿到出线权,这是当天最大的冷门了!

  4小时27分钟,6∶7、7∶6、5∶7、6∶1、10∶8,费德勒终于搞定了那个戴着眼镜的塞尔维亚人,世界排名第48位的蒂普萨勒维奇。如果这不是在大满贯,如果比赛是三盘两胜,费天王或许已经打包回家了。

  而球网对面,那个留着陀思妥耶夫斯基一样的大胡子,还把俄罗斯小说家《白痴》中“美将拯救世界”的名言纹在胳膊上的读书人,最终功亏一篑,没能获得在直播镜头上签名的机会。“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只是最后的关键时刻,他发挥得比我更好。”蒂普说,“当我走进球场时,我原以为自己有机会赢的,我是那样充满自信。但跟费德勒比赛,胜利是那么困难,他打得那么好,即便你40∶0都还不能松懈,你知道比赛还远远没有结束。”

  虽然风头被年轻2岁的德约科维奇压着,但蒂普在去年法网进入第三轮,温网进入第四轮后,也已经受到了媒体的关注———

  这位网坛哲学家体能跟他的意志同样有过人之处,去年温网连打了3个五盘大战,最终还是靠长盘决胜赢下5号种子冈萨雷斯,进入16强。当时他可不戴眼镜,但表情一样的酷,比赛中不苟言笑,也常常令球网那边的对手笑不出来。昨天,他再次将费德勒拉入五盘苦战,自从2005年半决赛输给萨芬,费德勒还没在墨尔本公园输过球。2006年决赛对巴格达蒂斯后,他更书写了30盘连胜的惊人纪录,今年澳网至今,费天王也只让对手拿过6局。但骄傲的纪录就这样终止了,在家打网球游戏时,费德勒常常穿上纳达尔或是罗迪克的战衣,去体验“肌肉大战”或者“极速发球”的感觉,或许这之后他该试试戴上眼镜,看看蒂普萨勒维奇到底有多少体力。

  比赛结束后,面对罗德·拉沃尔球场的15000名球迷,费德勒欣喜多过于安慰。他说:“就像年纪轻轻的,却突然从哪儿冒出根白头发,他这时候一定很难过,我也为他感到遗憾,很遗憾只有一个人能以‘活着’走出球场,但这是一场多么棒的比赛,我真为自己感到高兴。”

  昨天的墨尔本罕见地下了一整天的雨,澳网也罕见地只有两个球场打完了总共10场比赛。从早上9点半开始,1989年出生的波兰小丫头拉德万斯卡赢了2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同时进行的一场俄罗斯美少女内战,27号种子基里连科又掀翻了6号种子查克维塔泽。再然后,7号种子、上届澳网亚军冈萨雷斯不敌非种子选手西里奇,布雷克也是0:2之后发起绝地反击,才从法国人格罗斯让拍下侥幸逃生。

  直到墨尔本时间周日早上4点33分,休伊特5盘绝杀排名比自己高4位的巴格达蒂斯,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可以得到舒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