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海宁横扫谢淑薇进8强 美女德比莎娃送蛋会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1:44  新浪体育
澳网海宁横扫谢淑薇进8强美女德比莎娃送蛋会师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继续进行。第7个比赛日,头号种子海宁在沃达丰球场迎战来自宝岛台湾的谢淑薇。结果海宁用6-2/6-2的比分直落两盘横扫对手,赢得这场第4轮女子单打之后率先闯入了8强。

  首盘比赛,谢淑薇率先发球。比赛开始时,双方都慢慢的寻找状态。前4个发球局,两人互破一次,“一姐”在第2次破发成功之后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谢淑薇除了拿下开局后不久的发球局和成功破发一次之后便没有再得一局。海宁连下4局,3次在中国台北金花的发球局里得手,最终用6-2的比分率先拿下一盘比赛。

  比赛进入到第2盘,海宁经过首盘比赛的调整愈加进入状态。谢淑薇也顽强抵抗,宝岛姑娘虽然在每一局里都能和头号种子周旋,不过总是功亏一篑。和首盘比赛一样,海宁再次取得了3次成功破发,一度取得5-0的大比分领先优势。至此,头号种子在关键分把握上表现得无可挑剔,破发成功率高达100%。在此前的比赛里连续爆冷的谢淑薇在第6局挽救了赛点,并且最终抓住机会回破一次,从而拿下了进入第2盘之后的首局。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后,谢淑薇连追两局,将比分改写成2-5。然而,经验丰富的海宁稳住了阵脚,再次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最终用6-2的比分拿下了第2盘比赛和最后的胜利。

  在淘汰谢淑薇之后,海宁顺利的闯入了女子单打的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面对阵莎拉波娃。在刚刚结束的在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在第二盘送蛋一样6-2/6-0的比分轻取11号种子同胞德门蒂耶娃,轻松跻身8强。

  莎拉波娃今年在澳网前三轮的晋级之路相当平顺,就算是与达文波特之间的焦点之战都没有受到什么阻拦,至今未失一盘。而今天与德门蒂耶娃之间的比赛更是在一开始就显示出了非常良好的状态。第一盘比赛中莎拉波娃就接连破掉了德门蒂耶娃的三个发球局,以6-2先下一城。而在第二盘中同样三破对手发球局,送蛋取胜。而莎拉波娃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世界第一海宁,这场比赛也是继去年年终总决赛之后两人之间的又一次巅峰对决。

  在另外结束的两场女子单打第3轮比赛里,9号种子汉图楚娃用6-2/6-3的比分战胜了西班牙的帕斯奎尔。而14号种子佩特洛娃则以6-1/7-6(8)的比分淘汰了同胞马可洛娃。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