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憾与个人澳网最佳擦肩而过 墨尔本带来酸甜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中国头号女单李娜在2008赛季第一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中苦战三盘输给了波兰的资格赛选手多马乔斯卡,止步第三轮,未能延续自己去年在墨尔本公园书写的中国选手澳网最好战绩——进入16强,同时也失去了进驻中央大球场挑战四届温布尔登大赛锦标得主大威廉姆斯的机会。

  李娜所参加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的正赛就是在澳大利亚。2005年,以第64位的世界排名来到墨尔本的李娜就打到了第三轮,惨败给当时世界排名第3位的莎拉波娃。除了在2006年首轮就不敌小威以外,李娜在2007年的澳大利亚表现也相当不错,在第三轮中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10位的萨芬娜,晋级1/8决赛。不过她没能更进一步,决胜盘输给了三届赛会冠军、瑞士公主辛吉斯。

  而李娜在大满贯中的最好战绩是在2006年的温布尔登创造出来的,当时她在第三轮的比赛中力克6号种子、刚刚在法网夺得亚军的库兹涅佐娃,1/8决赛中又淘汰了捷克的天才美少女瓦伊迪索娃,最终在1/4决赛中惜败给2号种子、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当时的成绩使李娜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大满贯赛事杀入1/4决赛的中国选手。

  经历了2006年温网的高峰之后,李娜在接下来的美网和下一年的澳网之中都进入了第四轮,可以说是将自己的状态保持得不错。但是在法网之后,李娜因伤放弃了下半年的比赛,也就无缘2007赛季的温网和美网。

  而李娜在2008赛季的强势复出让人们对她在澳网所能取得的成绩寄予厚望,但只在第三轮比赛中就输给了一名世界排名在100多名的资格赛选手,而且又是昔日的手下败将的确让人有些失望。不过只要想想这只是李娜在长达半年的休养之后所参加的第二项比赛,这样一个在大满贯比赛中打到第三轮的成绩,多少还是令人倍感鼓舞的。我们可以说,更好的李娜还未到来。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