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镜男”败亦伟大 费德勒险胜高赞对手惊艳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蒂普萨雷维奇

  身高:1.80米

  体重:80公斤

  生日:1984年6月22日

  出生地:贝尔格莱德

  转为职业时间:2002年

  现世界排名:第49

  最高世界排名:第47

  职业生涯单打战绩:

  54胜69负

  职业生涯总奖金:

  1023341美金

  据新华社墨尔本电 戴着一副奇怪眼镜的蒂普萨雷维奇拒绝只做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对面那位悄无声息的失败者———至少要有一场伟大的失败。

  在昨日的澳网男单第三轮中,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观众们将如雷的掌声毫不吝惜地送给这位23岁的塞尔维亚小伙。

  当人们想当然地以为费德勒会以一贯轻松的态度,再次以一场3比0横扫对手时,却发现被逼得满场飞奔的人换成了费德勒———蒂普萨雷维奇制造了惊奇。

  叹息、皱眉、仰天长叹、握拳庆贺、双手握拳庆贺,一向冷静得近乎冷漠的费德勒被蒂普萨雷维奇逼出了诸多表情。当蒂普萨雷维奇在第五盘第18局回球下网时,费德勒双手握拳,大吼一声,结束了这场4小时27分钟的马拉松大战。

  蒂普萨雷维奇先声夺人地拿下第一盘,7比6。赢得一盘比赛并不稀奇,但当他面对的是费德勒———这位在去年澳网一盘未丢便轻松捧杯,今年又将送“鸭蛋”纪录增加了两轮的头号种子时,蒂普萨雷维奇已经扮演了纪录终结者的角色。

  惊奇在继续,蒂普萨雷维奇第二盘再次将费德勒逼入抢七局,但遗憾地以6比7失利。第三盘,蒂普萨雷维奇在关键的第11局破发成功,并以7比5获胜。

  费德勒脸上闪过一丝不安。第四盘,当顺利拿下两个发球局,并破发成功后,费德勒用力地握拳祝贺。蒂普萨雷维奇很快以1比6丢掉这一盘,比赛进入大决战。

  最后的对决开始前,蒂普萨雷维奇右脚脚踝接受治疗,缠上绷带,不过他依然迅速赢下自己的发球局,局分很快到了6比6,比赛必须要长盘决胜。

  7比7!8比8!随后进入蒂普萨雷维奇发球局,塞尔维亚人顺利拿到3个局点,却又连续3次回球出界。几次平分之后,费德勒穿越球成功,蒂普萨雷维奇回球下网,费德勒破发,9比8!随后费德勒拿下自己的发球局,以10比8艰难结束了比赛。

  “这是一场伟大的战役,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我记得上一次交手,我还赢得很轻松。”费德勒赛后给予对手很高的评价。

  不过由于持续不断的小雨,澳网昨日取消了几乎所有在露天场地的比赛,中国金花李娜等人的比赛都被推迟到今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