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峡两岸姑娘双双告捷 郑洁晏紫携手打进澳网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6: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永顺)海峡两岸姑娘昨天在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双双告捷,来自中国台北的女单选手谢淑薇顺利打入16强,创造了中国台北选手在网球四大公开赛中的最好成绩,而中国内地女双选手郑洁和晏紫也晋级16强。男单6号种子、美国好手罗迪克在一场惊心动魄的马拉松大战中,2比3不敌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成为迄今被淘汰的排名最高的选手。

  轻松通过首轮比赛的女双7号种子郑洁和晏紫,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依然顺风顺水,以6比2、6比3直落两盘,轻取跨国组合波兰的让斯和丹麦的沃兹尼亚奇,顺利打入女双16强。郑洁和晏紫下一轮的对手是捷克组合瓦迪索娃和斯特伊科娃。

  22岁的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在女单第三轮比赛中,以6比2、6比7、6比4战胜法国选手雷扎,历史性地打入女单第四轮,成为首位闯入四大公开赛16强的中国台北选手。

  谢淑薇从小跟随父亲学习打网球,直到现在,父亲依然是谢淑薇的教练。

  谢淑薇目前排名世界第158位,她是通过3轮预赛才打入了正赛,如今在赢得六连胜后,她获得与世界头号选手、比利时名将海宁过招的机会,并且确保获得75000美元奖金。谢淑薇表示,准备用一部分奖金为父亲购买一辆摩托车。

  昨晚,罗迪克与德国选手科尔施雷博的男单第三轮交锋将全天比赛推向最高潮。罗迪克在两度落后的劣势下,将比分追成2比2平,其中第三四盘比赛,双方都是通过抢7局险胜。决胜的第五盘,罗迪克在4比5落后时挽救了3个赛点,不过在6比7落后时,无力挽回败局,最终6比8输掉决胜盘。排名世界第27位的科尔施雷博第二次打入四大公开赛男单第四轮,巧合的是,科尔施雷博在2005年澳网首次打入第四轮后,便是败在罗迪克的拍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