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杀手超百制胜分胜似超一流 爱吵架的安迪自埋败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4: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尽管在比赛之后,我们失去了一位我们所热爱的球员--安迪-罗迪克。不过当科赫尔斯奇雷伯无数次为我们展现了他炫丽的单反绝杀,而他的正手、他的网前威力也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位世界一流选手。

  对于罗迪克,尽管发球一直是他的一大独门利器,不过能在比赛中如此高水平的发挥,我们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了。全场比赛,他的最快时速高达149mph,第二时速为141mph,而第三快发球也高达138mph,这任何一记发球都可能成为澳网最快,而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它们全都出现在了一场比赛之中。不过让人费解的还有,在关键的时刻,他的发球同样会牵制他继续向前,的确,他打飞的二发有时候会让事情显得很艰难。

  接下来来看一下比赛的统计数据,罗迪克究竟输在哪里?德国人全场比赛共送出了104个主动得分和3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罗迪克一共有79个主动分入账,伴随而来的是24个非受迫性失误,罗迪克全场比赛一发得分率高达83%,而对手和罗迪克该项数据旗鼓相当,并且二发得分率也同样高达63%,全场比赛美国大炮发出了42记ACE球,相比对手而言,多出了整整10记。不过如果你愿意听听两人在底线对攻中的数据,那么罗迪克的劣势就完全显现了出来,罗迪克全场正手得分11记,反手只有3分,而 科赫尔斯奇雷伯共揽下了27个正手制胜分和30分的反手主动得分。

  另外,相比两人的人气也迥然不同,罗迪克无论哪年来到澳网,他俊秀的脸庞和过往的战绩都会使他成为观众的最爱。而科赫尔斯奇雷伯或许在现场听说过他的人真的不多,除了现场专程赶来的德国球迷,恐怕墨尔本的夜场人气会呈现一边倒吧。但是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什么?科赫尔斯奇雷伯对他反手的信心爆棚,罗迪克失态地向现场球迷高喊“闭嘴”,他向主裁不停地责难,告诉他主裁应当做什么,网球比赛中对于鹰眼的规则,他就像一个受气的大男孩。来听听罗迪克究竟在球场说了些什么吧。

  “你需要做的是做好你的本职工作。”

  “你有耳朵吗?你的耳朵是连着你的大脑的吗?”

  “继续去做你的学生吧,你将马上失业。”

  “我真想和这家伙一起被困在电梯之中五分钟。”

  对于罗迪克发飙的言论,为什么主裁可以保持他的冷静,甚至没有一句警告的话语,我们不得而知,不过有时候似乎裁判的确应当做得更为尽职和专业一些。

  讲到那位德国人,或许这场比赛就是他所击打出得最好战役,他能否延续势头继续下去,我们暂时还不能揣测,不过在昨天比赛中他所击打出得能量,爆发力和统治力确实让人十分震惊。赛后,罗迪克说道:“我和这家伙纠缠了5盘之久,比赛之中,我不停地认为我快要破发了,或者是要被破发了,我也早有预感,比赛拖得越久我就越可能失败。他的表现太好了,至少在今晚他是一个超级超级伟大的球员。”

  其实,在本次澳网上罗迪克的机会很大,此役之前,大多数专家都看好他可以冲破下半区杀入澳网决赛,不过事情的进展是没有人会猜到的,罗迪克取得了6年最差战绩,所以这的确是一场巨大的失败,可怕的失败,这要比他去年温网不敌加斯奎特无缘半决赛要后怕很多,要知道,要再度等待这样一份签表罗迪克还需要多久。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