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国军团厚积薄发惊艳澳网 两优质新秀成纳达尔大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3: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几年前,当你要求别人列举几个法国球星的名字,但不能包括毛瑞斯莫时,你可能会遭到白眼。不过在这几年情况变得很不一样,你的思路可能堪比泉涌一般,一大串的名字脱口而出。对于法国人而言,这或许就叫做厚积薄发,或者叫做“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吧。

  法国人特松加是一位正在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在澳网首轮比赛中就制造了最大冷门,爆冷击败了赛事9号种子,夺冠大热门安迪-穆雷。或许此役让英国人更加仇视他,因为早在去年美网,正是他毫不留情的终止了亨曼的大满贯谢幕演出。而如今,又一位英国一哥饮恨倒在了他的拍下。

  特松加的迅猛势头在去年就开始显现,他在去年澳网首轮遭遇美国大炮安迪-罗迪克,不仅把两人的对抗拖入了第四盘,并且和安迪联手制造了澳网史上最长抢七,20-18虽然最终惜败,不过足显这位法国人的天才本色。随后的温布尔顿,特松加强势依旧,他成功露脸第四轮,并且在年终世界排名首度跻身Top50.

  除了特松加之外,澳网尚存的球员名单之中也充满了法国人的大名,8号种子加斯奎特,格罗斯让和23号种子马休。而法国人西蒙尽管在昨日的比赛中不敌纳达尔,不过他的表现也足够让西班牙天才惊出一身冷汗。

  把视线转到女子签表,或许显得稍微逊色了一点,可是这完全是由于法国女孩们的签运不佳,或许等待今后的某一天,她们可以和男球员一同绽放。卡梅丽-平的表现足够抢眼,她次轮交手大威廉姆斯,一度把后者拖入了绝境,其实她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还不在于此,早在去年的澳网,她首轮遇上了最终的亚军获得者玛利亚-莎拉波娃,而她强势的表现不仅把比赛拖入了第三盘,更甚的是,在第三盘长盘决胜中,双方一直打到9-7才分出胜负。

  此外,17岁的法国小将科内特同样是次轮就碰上了9号种子汉图楚娃,否则她的澳网之行将更为辉煌。另外,进入第三轮的还有毛瑞斯莫、拉扎诺和雷扎伊。

  所以任何迹象都表明了一件事,随着法国军团的整体崛起,并且他们的年轻选手日渐成熟,他们的未来无可限量。更加重要的是,在法国国内还有成千成百的网球俱乐部,正在为法国的明天培育人才,为的是让法国的网球经久不衰。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