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质疑罗迪克究竟还有无希望 两大缺陷暴露无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美国帅哥罗迪克虽然在刚刚结束的澳网男子单打第3轮比赛里轰出了职业生涯新高的42个Ace球,不过他仍旧无法逃脱被对手爆冷淘汰的噩运。对此,美国媒体在一片惋惜之余也没有放弃希望,以下就是本国媒体对于罗迪克止步于澳网第3轮比赛之后的评论:

  罗迪克的发球在墨尔本开赛的首个星期被认为是自己横扫千军万马如屡破竹的利器,然而德国的29号种子科赫尔斯雷伯格苦战5盘之后,最终用6-4/3-6/7-6(9)/6-7(3)/8-6的比分将罗迪克挡在了男单16强的名单之外。所以,我们不禁再次把这个问题呈现在眼前:罗迪克究竟还有没有上升的空间了?他还有机会赢得另外一座大满贯的冠军奖杯么?

  08年澳网:又一次失望的大满贯赛事征程,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现在可不是抹去罗迪克大满贯之梦的时候。罗迪克目前的处境可和毛瑞斯莫不太一样:毛毛在罗迪克之前的同一块赛场上以极为痛苦的方式被澳洲本土新星淘汰,她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状态似乎就像是她再也没有能力捧起大满贯冠军奖杯了那样。

  在这场惊心动魄的5盘大战里,罗迪克在决胜盘的第10局先后挽救了4个赛点,这可不是“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表现。比赛失利当然不是罗迪克所希望的,但是我们也不要忘了这位美国小伙子在去年温网也有在领先两盘的情况下,被法国天才加斯奎特的倒赶三盘逆转的惨痛一幕。

  “要接受比赛的失利很困难,因为我对输掉比赛还是感到相当的失望,”罗迪克在赛后接受媒体的采访时这样说道:“我想,如果你注定要输掉一场比赛,你有打得出色输掉和没什么作为就被淘汰出局的选择的话,大概你就会选择表现出色但是遗憾的败北。不过,这样的话,你也会感到无法排除的失望感觉。”

  这是无疑的,罗迪克仍旧需要改进自己在脚步移动方面的缺陷和网前的技术,科赫尔斯雷伯格在最后一局里曾经3次漂亮的穿越了罗迪克。在这3次穿越中,德国人有两次把球砸在了线上,而另外一次则正好落在界内,科赫尔斯雷伯格把比赛当做是自己的“生命之战”来打,而罗迪克却没能阻止得住他的脚步。“打得不错,伙计,”罗迪克在网前和德国人寒暄时这样说:“好运。”

  安迪知道自己的弱点在哪里,即使是第2轮比赛的胜利也无法掩盖他在这些方面的弱点。“糟糕的是,我得面对两大弱点,”罗迪克沮丧的表示:“想要分开他们却是不太容易的事情。”即使这样,想要把罗迪克2003年的美网冠军奖杯定论为他职业生涯里唯一的大满贯辉煌仍旧有些过早。他才只有25岁,仍旧处于上升期。罗迪克的教练吉米-康纳斯还未确定是否能给安迪带来技术上的革新,不过康纳斯在罗迪克的心理素质方面确是起到了决定性的稳固作用,就是在他的帮助下,罗迪克的信心才没有在批评声中被淹没。

  还记得么,不久之前,在罗迪克的带领下,美国队赢得了自1995年后首个戴维斯杯的冠军。可是,要忘记罗迪克比其他仍旧坚持在签表中的美国选手年轻的事实却想必相当容易:33岁的斯帕迪亚、26岁的费什。罗迪克并不能像塞雷娜-威廉姆斯一样在赛场上用信念战胜对手,这是事实。不过罗迪克在运动天赋上也不如小威廉姆斯那样可以统治其他运动员阿,更不要提小威不用在女子网坛面对球王费德勒的事实了。

  42个Ace球的优势也许在一场比赛里并不能弥补罗迪克在其他方面的劣势。不过这样的发球也许会在今后的温网里带给他不少的方便,也许会有其他人帮他“干掉”费德勒也说不定呢。也许罗迪克应当提升自己的防守技术,不过一场比赛42个Ace球在其他男子比赛里也是相当罕见的。止步于第3轮并不值得万念俱灰,也许下一个大满贯冠军就摆在眼前。

  (meime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