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海宁谢淑薇将登大舞台 豁出去拼得秘密武器相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淑薇将在明日的澳网赛女单十六强遭遇当今球后海宁,她要如何应战?“哈哈,她是世界第一,我是世界排名一百五十八,比她多了一百多倍,就跟她拚了!”谢淑薇开了自己玩笑。

  谢淑薇将是第一位在四大赛遭遇现役球后的中国台北选手,她的应战心情很轻松,因为她认为自己没有输球压力,豁出去打就是了。“谢爸”谢子龙也以越洋电话告诉女儿:“一切放空,撒勒黑白打就对了(台语)。”

  当今球后海宁去年创下近二十年来女网最高的年度百分之九十四的胜率,拿下四大赛的法网、美网后冠,温网则是打进半决赛。她去年的成就被誉为在女网达到“天王费德勒”等级的宰制能力,若非去年澳网因为婚变缺席,战果可能更加闪耀。

  即将面对球后,而且是在主要球场的罗德-拉沃尔或是沃达丰球场出赛,谢淑薇可没想太多:“尽全力就是了。”

  谢淑薇能由澳网会外赛开始至今创下六连胜,短期聘请的德国籍帅哥防护员史帝芬帮忙不少。赛前赛后细心呵护按摩、防护,否则以她过去的体能,真的很难应付一连串的硬仗,两人也建立了不错情谊。谢淑薇笑闹地说:“他的眼睛很漂亮,如果人很多时,我会大声叫他『史帝芬妮』多一个妮字,他就会不好意思脸红起来。”原来,谢淑薇也有秘密武器。

  谢淑薇另一项秘密武器是老爸谢子龙。谢爸“透过关系”得以昨日启程飞往墨尔本,届时“谢爸”与她的弟弟谢政鹏,还有台湾来的球迷及当地华侨都会在观众席为她加油打气。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