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北黑马造澳网惊天冷门 战海宁谢淑薇谦逊将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2:40  都市快报

  

谢淑薇一鸣惊人冷门是这样制造的

  记者陈希综合报道 一个只有6张椅子的小房间内挤进了近20名中外记者,这样的采访阵势过去只有亚洲一姐李娜享有过。但这次,大家的目标是世界排名仅158位,从资格赛开始一路6连胜杀入澳网女单第四轮的中国台北小将谢淑薇。

  从来没有进过大满贯第二轮的谢淑薇从来不被看好,但她自己没有放弃过。“我的秘诀是不去想对手的排名比我高。”在这良好的心态下,谢淑薇昨日苦战三盘,以6∶2、6∶7和6∶4力挫法国天才少女雷扎伊,杀入澳网女单16强。这也是中国台北网球在大满贯赛场上的最佳战绩。

  谢淑薇的表现震惊了国际网坛。但就是这样一名打进大满贯第四轮的高手,基本无缘今年八月的北京奥运会。“有詹咏然和庄佳容配,我怎么可能进去插足当‘第三者’呢。”谢淑薇半开玩笑道。的确,想要再找一名中国台北的网球选手跟谢淑薇配双打,还很难。

  下一轮,谢淑薇将对阵世界第一海宁,谈起这场比赛,开朗的谢淑薇笑着说:“我的排名是她的150多倍呢!我只能尽力打啦。”

  此外,面对简斯/沃兹尼亚基这对实力和名气都要略逊一筹的跨国组合,大满贯组合郑洁、晏紫昨天完全统治了场上局势,仅用时65分钟就以6∶2和6∶3轻取对手,昂首挺进女双16强。而在混双首轮,晏紫和巴哈马选手诺尔斯的组合以2∶1战胜了捷克姑娘乌赫利洛娃和南非球员科埃特泽的组合,晋级次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