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晏紫挺进澳网16强 迎战威氏姐妹只有一轮之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0:09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郑洁/晏紫挺进澳网16强迎战威氏姐妹只有一轮之隔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女双第二轮的争夺,2006年冠军、中国金牌组合郑洁/晏紫仅用时65分钟就以6:2,6:3轻取波兰姑娘简斯和丹麦美少女沃兹尼亚基的跨国组合,昂首挺进16强。而六届大满贯女双冠军威廉姆斯姐妹也以6:2,7:6(2)力挫大会2号种子斯洛文尼亚姑娘斯莱博尼克和日本老将杉山爱的强强组合。这也意味着郑洁/晏紫和威廉姆斯姐妹的遭遇只有一轮之隔。

  首轮仅用时一个小时就以6:1,6:2横扫波切科娃/雷扎伊的郑洁/晏紫昨天继续着她们的二度登顶之旅,面对简斯/沃兹尼亚基这对实力和名气都要略逊一筹的组合,中国姑娘完全统治了场上局势。

  第一盘,郑洁/晏紫就依靠着默契的配合和行云流水般的攻势把波兰/丹麦组合调动得满场飞奔,并一度取得4:0的完美开盘。虽然简斯/沃兹尼亚基随后一度反破中国姑娘一个发球局,但首盘将对手二发得分率压制在0%的郑洁/晏紫还是在第八局再度破发成功从而以6:2轻松地先声夺人。

  第二盘,稍显大意的郑洁/晏紫曾在开盘被对手破发以0:2落后,但她们马上就显示出了大满贯冠军本色。两人先是在第四局反破发成功将局分扳为2:2平,接着又在第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力保发球局不失。错失良机的简斯/沃兹尼亚基此时出现了心理上的波动,她们在关键的第八局中被郑洁/晏紫破发,川妹子在5:3领先拿到发球胜赛局后毫不手软地以6:3解决战斗跻身16强。八分之一决赛中郑洁/晏紫的对手将是捷克组合瓦伊迪索娃/斯特拉科娃。

  另外威廉姆斯姐妹昨天也用行动证明了她们6届大满贯女双冠军的称号名不虚传,两人凭借着强大的发球和抢网攻势把有着“当今世界第三组合”之称的斯莱博尼克/杉山爱打得狼狈不堪,在轻松地以6:2拿下首盘后,她们又在第二盘2:4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并连赢抢七最后4分,以7:2淘汰2号种子昂首入围八分之一决赛。

  如果郑洁/晏紫和威廉姆斯姐妹都能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取胜的话,那么她们就将上演一场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来争夺女双四强席位,而这也将是北京奥运会女双项目的预热战!

  此外,在昨天结束的另外一场混双比赛中,晏紫还和巴哈马老将诺尔斯搭档在首盘0:3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经过决胜盘抢十鏖战以6:3,4:6,10:6力挫捷克/南非组合乌赫洛娃/科兹涉险闯过混双首轮关。(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