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淑薇出彩携李娜造新势力 澳网亚太主题已烙中华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7: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一直将自己定位为“亚太地区的大满贯”,但是大赛仅仅进入第五日,就仅剩下了三朵亚洲金花尚还留在单打签表中,甚至包括澳洲自己本土选手,除今晚爆冷淘汰毛瑞斯莫的德拉奎尔一人之外的其他亚太选手都已全部出局。

  女单部分,上半区已经率先产生16强中的八个席位,包括海宁、莎拉波娃、小威廉姆斯以及扬科维奇等领衔各自分区的高排位种子选手纷纷顺利过关,不过其中也有一个大冷门出现,那就是经过资格赛三场考验后方才杀入正赛的谢淑薇连赢三场,从强手如云的1/4区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台北网坛第一个闯入大满贯赛16强的单打选手,而谢淑薇出人意料的强势与其连克强手的精彩表现,也令通常被视为“第一周垃圾赛事”的澳网赛场多了一些令人关注的色彩。

  至于下半区,中国的亚洲一姐李娜与印度美少女米尔扎也将在明日再度登场,冲击属于她们自己的16强席位,而加上谢淑薇与德拉奎尔,以上四人也就是仅剩下的,目前仍留在墨尔本公园单打赛场中的三名亚太地区选手。其中米尔扎将首次登陆中心场罗德-拉沃尔球场的夜间黄金时段,挑战四届温布尔登大赛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晋级前景可谓是凶多吉少,而中国旗帜李娜的形势则就稍好,面对同样从资格赛杀出的波兰红粉多马乔斯卡,此前与对手两战全胜的心理优势有望助其连续第二年闯入16强。至于德拉奎尔,面对凶悍的“女劳模”扬科维奇,继续爆冷的前景显然并不乐观。

  而如若李娜能够续写新赛季的连胜精彩,那么无疑是历史上第一次,将有两名来自我中国的选手占据大满贯赛16强的一席之地,成为仅次于由莎拉波娃所领衔的俄红粉集团军、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花以及塞尔维亚双姝之后的“第四股势力”,从而彻底的将昔日统领亚洲女网的日本抛诸身后,因为她们仅由32岁的老将杉山爱一人挽留颜面,以一个只能算是及格的32强成绩结束了今年的澳网之旅。

  更甚的是,就在郑洁/晏紫、彭帅/孙甜甜、孙胜男/季春美以及詹咏然/庄佳容在双打赛场继续高奏凯歌之时,曾是多项大满贯赛双打冠军得主的杉山爱却又同时折翼,与搭档、来自斯洛文尼亚的斯莱伯尼克作为大会2号种子被威廉姆斯姐妹横扫出局,失去了在女双赛场找回一流强手自信的机会。而这样一来,更是使得以后的墨尔本公园将被来自中国的红色所笼罩,也使得“亚太地区的大满贯”几乎变成我中华一家独大。

  不过接下来,李娜与谢淑薇就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其中李娜如能在明日获胜,就将成为“第二周精英阵容”中的一份子,前往下周一的中心球场挑战有望淘汰米尔扎的大威廉姆斯,而这也将是她第三次在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大舞台向纪录发起冲刺,此前在2005年她输给了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而且去年则在决胜盘中遗憾败给了三届冠军、瑞士公主辛吉斯。无论如何,面对一个雄心勃勃的大威,李娜与之交手的前景无疑并不乐观,而已经多次为我们不断带来惊喜的中国一姐是否能够继2006年之后,用拼搏为自己带来又一个大满贯赛的八强席位,无疑值得我们关注。

  至于另一半区,对于已经改写了不少纪录的谢淑薇来说,世界排名借此将飙升进前100之列无疑已是巨大的奖励,面对霸权甚稳的世界一姐海宁,台北金花再爆大冷的可能性不大,不过连续两日都有选手能够登陆中心球场的大舞台,对于中国来说,已是足够值得骄傲的事情了。

  (cari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