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毛瑞斯莫锐气渐失辉煌早远去 与海宁对决成色剩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的澳网冠军、前世界第一毛瑞斯莫,在经历了低迷的2007赛季之后,她几乎快要被人们遗忘,与其说是法国人不佳的战绩害了她,还不如说她一直身陷伤病的拖累,这位曾经的王者如今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TOP15,在本届澳网上她仅仅名列第18号种子。

  在本次澳网中,毛瑞斯莫和海宁身处同一半区,所以绝对不可能再度上演06年决赛的相同一幕。或许,这对于双方而言都会是一件好事,对于海宁,她不必再去回想两年前伤退决赛的往事,而对于毛毛,她则不必去考虑应对媒体炸弹似的问题——是什么导致你的衰退。

  我们不得不承认,经历了1年时间,两人的境况很不相同,海宁梦幻般的07赛季相比毛瑞斯莫不断下滑的排名,可能多多少少会刺痛后者的心吧。海宁在温网之后统治着女子网坛,并且已经获得了30连胜的佳绩,而毛瑞斯莫呢?在去年秋天,排名7年来首度跌穿世界前十,而何时能够卷土重来,对她而言更像是一件遥遥无期的事情。

  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毛瑞斯莫的话语间已经俨然失去了过去的杀气,“我想我需要的是时间。我需要花费一些时间为我自己,当然包括想清楚我到底要什么——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我应当怎么做,然后是想象我的未来应该如何发展。真的,我需要搞清楚这些,还有,要休息。”毛瑞斯莫继续说道,“我想要乘着一艘船飘荡在地中海之上,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仅仅只是休息。”或许,对于毛瑞斯莫而言,07年让她经历了太多太多,但这一切究竟让她更为成熟,还是真的有些萧条了,至少现在,我们无从知晓。

  如果毛瑞斯莫和海宁的交锋真的成为可能,那么海宁必须要渡过莎拉波娃这道关口,对于铁血女皇而言,胜率较大。但是对于毛瑞斯莫呢?对阵舍夫多娃都略显吃力,她又能拿什么去叫板小威呢?或许,如果我们真的要去相信毛毛尚存这番能力,那么我们只能念叨着一句话,“一切皆有可能”。很多人都非常期待海宁-毛瑞斯莫的对决,可是究其原因,到底是因为她们过去的交战史还是因为人们对于两人巅峰对决的怀念呢?

  两人过去共交战14次,海宁略占上风,取得了其中的8场胜利,而两人的胜负和场地的关系并非很大,在硬地上,海宁以5胜4负占优,而转战红土,比利时人2胜1负,不过在草场之上,两人至今平分秋色,各赢一场。回想着过去的骄人战绩,毛瑞斯莫表示,她明白自己想要再度归来所肩负的压力有多大,她已经征战网坛15年,而今年她也将步入自己的29岁,这对于任何球员而言,都已经不是什么黄金年龄了,而事业第二春的取得,又谈何容易?

  去年对于毛瑞斯莫而言,或许她一旦动摇,就会踏上退役之路,在去年的三月份,毛瑞斯莫被突如其来的伤病击中,然后进行了阑尾的切除手术,她错过了2个月的比赛,而更糟糕的是,她回归后一切显得那么不景气,因为身为法国一姐,她迫使自己在法网重回赛场,不过失去了当年的霸气或许使她更为伤心。07年,对于她而言最佳一役可能就是在英国和海宁的交战,随后,她在温网的第四轮无奈退赛,再率队参加了联合会杯,此后由于肌肉拉伤又是漫漫两月的休整,同样的伤病再度在年初来袭,这一次的结果是毛毛缺席了悉尼国际赛。

  本周三的比赛,对于法国人而言,也有些像是场噩梦,在次盘比赛中,毛瑞斯莫开局5-1领先,可是随后舍夫多娃却绝地反击,把比赛拖入抢七,好在毛毛最终得以继续前行。在下一轮中,毛瑞斯莫将要遇上本土选手德拉奎尔,后者世界排名78位,却在昨日的比赛中爆冷掀翻15号种子施耐德。海宁下一关将遇上斯齐亚沃尼,这个意大利人在过往和比利时天后的交锋中,还从未品尝过胜果。

  对于海宁而言,只要她站在球场,你永远不必去问她的目标是什么。她告诉所有人,她要重温04澳网的快感。不过原来海宁也有一项隐患,她表示她很喜欢打日场,因为沐浴在墨尔本的阳光之下,在一片蓝色的海洋打球的感觉很棒,可是她却不得不告诉人们,她不够深的帽檐总是刺痛她的眼睛——原来海宁的隐形眼镜让她在光照下有些不适应。“当你佩戴隐形眼镜时,你的眼睛会对光更为敏感。”海宁解释道,“我想去做激光手术,但是我还是想要等到职业生涯结束,手术多少是有风险的吧。”

  对于毛瑞斯莫和海宁而言,事情也有可能会走向极端,她们再也没有机会交手,那对于任何球迷而言,都会是一种损失;亦或许尽管两人再度交手,比赛的进程也已经大幅度缩水。无论如何,让我们祈祷一下可以再见两位把技术力量都拿捏到完美的网坛高手的巅峰对决吧。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