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女双首轮两对金花晋级 中国德比李娜组合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06  新闻晚报

  □记者王嫣

  晚报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结束的澳网两场女双第一轮比赛中,赛会8号种子孙甜甜/彭帅在“中国德比”中力克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组成的跨国组合,而另一对小金花孙胜男/季春美也先输后赢,4:6、6:2、6:3战胜了布雷蒙德和瓦库伦科的组合,与孙甜甜/彭帅携手晋级第二轮。

  临时搭档俄罗斯新一代美少女查克维塔泽,李娜目的并不在冠军,而是加快恢复。“有世界前10的选手陪你练球,还有裁判、司线服务,多好的机会!”而针对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的个人能力,组队时间也并不长的孙甜甜/彭帅做出了用配合弥补个人能力不足的战术,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孙甜甜说:“双打更要求配合和设计比赛战术,因此长久的默契和合理运用战术才是获胜的关键。”而彭帅也已从前一日的单打失利中走了出来,发挥了正常水平,终于和孙甜甜一起在三盘大战中以6:2、6:7、6:2胜出。

  另一对中国双打组合孙胜男/季春美同样不缺大满贯经验,2004年孙胜男就曾与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配对,拿过澳网少年组女双的冠军。去年,她更是搭档孙甜甜晋级到澳网女双八强。而季春美也征战过温网和美网大赛,只是来墨尔本公园,这还是第一次。比赛中,两人上手失误较多,但第二盘看准对手受伤的机会,很快在战术上找到突破口,最终2:1战胜了布雷蒙德和瓦库伦科组合。据悉,作为中国女网的第三双打,她俩的合作将持续到温网以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