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年澳网有意全面禁酒 好酒之徒惹祸今年并非首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都是酒精惹的祸,这并不是第一次有喝醉的球迷在墨尔本公园闹事,去年的澳网期间,一群塞尔维亚球迷和一群克罗地亚球迷酒后疯狂对骂,差点升级为群殴。而今年澳网首日,当地警方就接到一位母亲的报警,声称自己年仅12岁的女儿遭到一位醉酒球迷的性骚扰。考虑到澳网的形象问题,赛事主管克雷格·特利表示已经在考虑明年是否要在墨尔本公园禁酒。

  主办方一直相信在墨尔本炎热的天气下,喝着冰啤酒看比赛是一大美事。而充分考虑到不同球迷的不同爱好,墨尔本公园里除了能买到啤酒之外还能喝上红酒,甚至连新闻中心“媒体厨房”的冰箱里每天都会放进整整一箱啤酒和几瓶红酒。如此没有限制地提供酒精,也难怪会有好酒之徒醉酒闹事了。

  但是特利先生坚信这次事件只是特例。“这两天每天都有五万多名观众来球场观看比赛,但是闹事的只有那几个人,这其实并不能说明太大的问题。”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特利先生因为这事而显得有些焦头烂额,“我们还是会遵循我们的原则解决这个问题。”

  当然已经并且一而再发生的事情,澳网主办方不可能视而不见。新闻中心里的一些澳洲当地媒体同行一致认为,如果主办方不采取相应的措施,很有可能损害澳网一贯“健康、阳光”的形象,这是澳大利亚球迷尤其是墨尔本当地球迷最不希望发生的事情。

  迫于这些压力,赛事主管克雷格·特利也表示,主办方会在本届澳网结束以后,认真地考虑如何在墨尔本公园内控制酒精爱好者们的酒量。“这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要知道,即使我们不在球场边售卖酒类,球迷也可以自己带进墨尔本公园,这还需要我们在今年的比赛结束后好好商讨。”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