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梦顽强表现征服澳洲观众 "偷师"小威输球亦无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6: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袁梦顽强表现征服澳洲观众"偷师"小威输球亦无遗憾
本报讯(记者 陈甘露)“爽!打得爽!”输掉比赛的小花袁梦赛后感言却是这样,在这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不是一边倒的局面,而是中国金花自信和顽强的可贵精神。昨天,在澳网女单次轮比赛中,中国金花袁梦以0:2不敌卫冕冠军、美国名将小威。

  顽强表现征服观众

  以0:2输给小威,这个比分是意料之中的,但很少有人会想到小花袁梦可以表现得如此顽强、自信。首盘一开局,小威就以4:1领先,但大比分落后的袁梦并未气馁,她不懈的奔跑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小威吃尽了苦头。随后,袁梦两度破掉小威发球局将比分追到3:4,但毕竟技高一筹的小威以6:3先下一盘。次盘,小威继续用强劲的发球压制袁梦,不过,小威在比赛过程中却并不轻松。顽强的袁梦几次逼得小威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但无奈袁梦攻击力较弱,无法将领先化为胜势,最终以1:6再输一盘。袁梦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现场球迷的认可,他们送给袁梦的助威声远远盖过了小威粉丝的呐喊。对此,名气不大的袁梦感觉非常意外:“大家都为我加油让我有点惊讶,不过我真的谢谢所有人对我的喜爱和关心。”

  最大梦想是奥运会

  赛后,输掉比赛的袁梦坛言,从这场比赛中偷师不少,“今天小威展现了很多我没有的东西,她的发球、回球技术、击球的方式、脚下步伐等,都值得我去学习。我就想快点把她身上的好东西学过来,能够达到她们那样的水平。”

  在她心中,还藏有更大的愿望:“作为一个中国人,很想为中国争光,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参加奥运会,只要有机会一定争取。”

  在当天的女双赛场,中国金花表现不俗,赛会8号种子孙甜甜/彭帅以2:1战胜了中国女单一姐李娜与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小花孙胜男/季春美也以2:1逆转击败贝瑞蒙德(法国)/瓦库伦科(乌克兰)跨国组合,挺进次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