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双打客串原为寻找手感 彭帅单打失意双打追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00  燕赵都市报

  一切为奥运练兵,金花今年的澳网之旅目的性很明确。经过一两轮的沉淀之后,李娜结束了自己双打的临时客串,彭帅和晏紫也完成了单打的“热身”,金花们终于在自己与奥运对口的战线上各就各位,开始在属于自己的答卷上作答。

  客串一:李娜

  双打试刀寻找手感

  一直主攻单打的中国一姐李娜很少参加双打比赛,而昨天没有单打比赛任务的她却用一场双打热身。虽然最终输了,但这场比赛也恰好可以帮助她走出慢热。

  李娜参加今年澳网双打比赛事出偶然,她是应拍档受伤的查克维塔泽的临时邀请才决定在双打比赛的。此前,李娜在为数不多的双打比赛中的搭档一直是扬科维奇,因此首次和查克维塔泽搭档也谈不上什么默契,这两位同样在去年后半年遭受伤病困扰的失意人,参加双打只有一个共同目的,就是为自己找手感,好在此后的单打比赛中更进一步。

  巧合的是,李娜双打比赛首轮就遇到了自己的队友彭帅/孙甜甜。昨天这场比赛虽然打满了三盘,但很明显李娜和查克维塔泽都不想浪费更多的体力,只是在第二盘让人们见识了一下两位底线高手的配合。失利似乎是早就注定的,不过两人却在失利中各取所需,李娜也可以去冲击中国金花澳网女单新高了。

  客串二:彭帅、晏紫

  单打失意双打寻梦

  在单打项目上,彭帅和晏紫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晏紫女单首轮就遭遇大威,失利在所难免,而彭帅首轮负于资格赛选手就多少有些遗憾了。不过,鉴于北京奥运会她们的主项是双打,因此今年澳网在女单赛场出现也算是客串。

  彭帅有超强的单打实力,而孙甜甜是双打高手,因此这个配对也是一种强强联合,而且还曾在去年有过辉煌之举。昨天,可以彻底忘记自己心仪的单打,而心无旁骛地参加双打比赛的彭帅,终于迎来了一场胜利。虽然这场胜利多少掺杂了一些“水分”,不过两人还是找回了一些昔日配合的感觉。对于彭帅而言,或许情绪由坏转好的意义还要更大一些。第二梯队的孙胜男/季春美,也追随着彭帅/孙甜甜的步伐,共同演绎了昨天金花双打同奏凯歌的协奏曲。

  而晏紫在女单首轮的失利,客观上也让她避免了一日双赛的窘境,今天她和郑洁也可以全心投入双打,再次向着她们曾经征服过的澳网巅峰进发。

  客串三:袁梦

  小花期待不再客串

  用“客串”形容袁梦此次澳网之旅,或许对她来说有失公允,因为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晋级大满贯正赛了。不过考虑到袁梦还并不能算大满贯正赛常客,目前也只能说她今年的客串非常出彩。

  晏紫遭大威淘汰,袁梦被小威横扫,中国金花今年澳网女单的半壁江山都毁于威廉姆斯姐妹之手。不过,相比晏紫与大威的差距,袁梦在小威的面前更显单薄,这也使得昨天袁梦的比分更加难看。3:6、1:6,袁梦两盘得分之和还不足以令她胜出一盘。不过,第一盘两次破发小威,还是让人看到了袁梦的潜力。而且,在小威迅猛的来球面前,袁梦不知疲倦的救球和无所畏惧的表现,也让小威感到了一些压力,这也使袁梦在失误数据统计上远远低于小威。

  虽然袁梦结束了这次“客串”之旅,不过,这朵还未完全绽放的小花,还有希望让自己摆脱大满贯正赛“客串”的尴尬。

  (本报记者王伟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