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色海洋"引发新争议 费德勒:希望场地30年都别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1:24  新京报

  ■ 赛外

  本报讯 2008年,墨尔本变脸。比赛用球变了,场地也变了。对很多球员来说,场地的变化不仅仅是从绿色变成蓝色,主要是新场地的性能并不如赛前传言的那样好。

  在过去20年中,墨尔本网球公园一直采用Rebound Ace地面,不过今年则换成了Plexicushion,它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不褪色的澳网蓝”,而很多球员赛前了解到的消息是,这块新赛场速度快得很。3天比赛过后,关于新场地的一些争论也出现了。

  “我们并没有草率做决定。经过了广泛的测评和讨论,我们才认为是时候做出这样的改变了。Plexicushion有一定避震减压和散热效果,墨尔本公园所有球场都采用了这种球速中等偏快的场地。”澳网赛事总监提利说。

  不过很多球员可不这么看,他们认为球速比前几年都慢了。“或许是对手或许是场地,总之感觉有些变慢了,我的回球变难了,我想可能是我始料未及吧。”美国人布雷克表示。东道主球员休伊特此前几年就批评澳网场地太慢,为了适应新场地,澳洲野兔在家门口曾修了一块同样的球场,但效果并不理想,而墨尔本的新球场也让他很失望。“我在拉维尔球场打过比赛了,无论是屋顶开合,球速都跟往常没有区别。”牢骚归牢骚,此前征求过部分球员意见的澳网组织者不会轻易再作出改变了,用费德勒的话来说,“就是希望在今后的30年别再变了。”

  (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