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坚韧袁梦败于雄狮小威 娇小亚洲姑娘引全场球迷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22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坚韧袁梦败于雄狮小威娇小亚洲姑娘引全场球迷喝彩

  袁梦在比赛中。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在首日比赛中为中国金花赢得开门红的袁梦以3:6、1:6不敌7号种子美国“黑珍珠”小威廉姆斯被淘汰出局。至此,澳网女单中国选手只剩下李娜了。

  二度破发仍完败

  

  一路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的袁梦虽然在澳网正赛首轮表现不错,对胜利也充满了渴望,但是她与第二轮中的对手、八届大满贯冠军小威廉姆斯在实力上的确差距比较大。但是袁梦却在昨天的比赛中用不懈的奔跑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小威吃尽了苦头。

  第一盘一上来,率先发球的小威就破掉了袁梦的发球局以2:0领先。不过袁梦并没有气馁,在接下来小威的发球局中抓到机会,成功破发。但是袁梦自己的发球局却因为发球质量较差而再次被小威破发,很快就以1:4落后。艰难保发的袁梦在此时展现了自己的顽强,再次抓住小威短暂的不在状态完成破发,将比分追到3:4。小威迅速地振作了精神,轻松破发并以6:3赢下首盘。

  在第二盘中,小威继续利用自己强劲的一发压制住袁梦,轻松地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袁梦也只在第三局中完成保发。但小威赢下比赛的过程却并不像悬殊的比分所表现的这样轻松,袁梦绝不放弃的精神几次使得小威非常急躁地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但是无奈袁梦的攻击力相对较弱,无法将领先化为胜势,最终只能遗憾地以1:6再输一盘。

  全场为袁梦喝彩

  

  坚韧不拔的袁梦碰上急脾气的小威,这样的对阵有些别具一格。虽然袁梦以3:6、1:6的悬殊比分不敌小威,但在比赛中尤其是第一盘,袁梦那著名的“牛皮糖打法”让小威很是郁闷。

  每每小威狠狠往空当扫下一拍准备庆贺的时候,网对面的袁梦却总是能够保持着冲刺的速度,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的球救回来,而此时,心焦气躁的小威却以失误告终。第一盘比赛进行到第7局15:15时,小威已经把袁梦调动得满场飞奔,而自己却已经逼到了网前,此时却回球下网,小威气呼呼地双手叉腰在网前站了足足半分钟,全场观众都笑了,同时给了袁梦热烈的掌声。

  小威打得并不算吃力,但却被袁梦逼出了不少低级失误。急的时候,整个场地只听见小威野蛮的吼叫。整场比赛小威共击出了18个非受迫性失误,是袁梦的两倍。而袁梦在第一盘中,失误只有一个。小威时而气愤得大叫,时而仰天长叹,让现场笑声频频。规模仅次于中央球场的沃达丰球场中,半数球迷都在竭力为袁梦鼓劲。

  赛后袁梦和教练于凤鸣都坦承,这样的情形的确没有想到:“这很奇怪,澳洲那么多孩子,居然都给中国人加油,这样的情形我还从来没有感受过。”于凤鸣说,“我觉得他们可能喜欢她的风格、打法、气质。”(黄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