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日综述:高位种子一帆风顺 金花预热女双达姐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澳网相对来说还是比较风平浪静的,除了首轮男单方面Top9的穆雷被特松加淘汰有些出人意料,其他比赛都在稳步进行着。而今天第二轮的第一比赛日再次呈现了首轮的特点,大牌纷纷过关,而赛事11号种子罗布雷多的出局虽然有些意外,但期待一名更擅长红土的球员在硬地上能有好的发挥也是勉为其难,更何况他的对手费什也非等闲之辈,输球也在情理之中。

  高排位一帆风顺

  海宁,小威,扬科维奇,加斯奎特,达维登科,罗迪克等高种子选手都在今天的比赛中顺利地通过了第二轮,成功跻身澳网第三轮。在第一场比赛的适应期过去之后,大家的发挥显然有了一个提升,女同胞们都是直落两盘,男同胞们都是连胜三盘。但每盘中还是或多或少出现了一些小小的困难,但这也都被纷纷化解,而随着澳网的逐渐深入,强强对话的几率也将逐渐增多,到时候观众们也能大饱眼福了。从现在看来,第三轮中尤兹尼和卡洛维奇两个硬汉之间的较量将会一场很值得期待的比赛。

  纳达尔成功送蛋

  纳达尔在澳网上的首轮过关并不轻松,这也验证了球员们的一个普遍说法:大满贯的首轮是很艰难的。所以当来到第二轮,纳达尔几乎是没费什么力气就以6-0/6-2/6-2的比分战胜了对手,在众多高排位选手纷纷轰出鸭蛋之后,纳达尔也体验了一把送蛋的快感。显然,在首日的比赛之后纳达尔对这种新材质的表面有了更好的把握,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中都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实力。纳达尔现在所要做的,就是在遇到罗迪克之前好好保持自己的状态,别让那股子冲劲太早释放。

  妈妈球员的告别

  作为一个女球员,同时又肩负起一个母亲的责任这是相当不容易的,今天的澳网赛场上也有两位妈妈不幸被淘汰,其中的一位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达文波特,而另一位则是奥地利球员巴莫尔。美国大妞在成为母亲之后火速回归球场,其敬业程度之高实在让人赞叹。但是面对20出头俄罗斯美红粉军团的团长莎拉波娃她在年龄上的劣势让她不得不接受了这么一场失败。达文波特曾在2000年的时候加冕澳网桂冠,但在近五年中,除05年获赛事亚军外,她的澳网最好成绩也只是打到了八强的位置,显然,移动偏慢已经成为这位昔日一姐难以再现当年之勇的最大缺陷。

  提起另外一位妈妈巴莫尔大家就会有些陌生了,这位27岁的奥地利左手将在有了女儿之后成绩从世界200多位一路上升到Top20,这次澳网她更是以1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击败她的球员是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刚刚年满20岁的她已经是第四次参加澳网的比赛了,此前她的最好成绩是2006年的第二轮,而此次可以晋级第三轮对她来说也是个不小的突破,她在今天的比赛中仅仅耗时67分钟就以6-2/6-0战胜了巴莫尔,我们有理由相信她在下一轮对阵法国小将雷扎伊时会有出色的发挥。

  中国金花转战双打

  在彭帅,晏紫,袁梦纷纷离开澳网单打赛场之后,我们仅剩下了李娜一颗独苗将继续奋斗,但同时这也标志着更有希望的女双比赛将会火热开打。在今天的女双首轮中,有五位我国选手登场亮相,彭帅和孙甜甜在与一场“半中国德比”中战胜了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比赛耗时两个多小时,但最终彭/孙组合还是依靠着更为默契的配合2-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在另外一场比赛中, 季春美与孙胜男以4-6/6-2/6-3逆转战胜了布雷蒙德和瓦库伦科的组合。而明天的赛场上将会出现的另外一对中国选手显然更有人气,前澳网冠军也是赛会7号种子的郑洁晏紫将对阵俄罗斯选手普奇科娃和法国选手雷扎伊的组合,到时候也希望我们的黄金搭档能表现出色!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