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坦言双打终于找回节奏 单打勇气可嘉运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在第三个比赛日开始了女双的比赛,赛会8号种子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以更加娴熟的配合战胜了中国女单一姐李娜与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三盘比分为6-2/6(7)-7/6-2。而另一对中国金花孙胜男与季春美则是先输后赢,以4-6/6-2/6-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同样顺利晋级第二轮。

    视频-彭帅/孙甜甜赛后采访 畅谈金花德比战战术运用

  赛后,彭帅和孙甜甜也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今天站在彭帅和孙甜甜对面的是李娜和查克维塔泽,应该说她们都是单打实力非常出色的选手,当记者问彭帅和孙甜甜获胜的武器时,孙甜甜说:“毕竟双打不是单打,她们两位的单打实力都非常出众,但是双打更要求配合和设计比赛战术,因此长久的默契和合理运用战术才是获胜的关键。”

  谈到今天的比赛,彭帅自认为要比昨天好。昨天单打输球后彭帅曾表示自己的速度没有打出来,彭帅自信地说今天至少打出了正常水平,昨天怎么打正反拍都打不准。这一点,甜甜也表示了赞同,她说:“大满贯不管是单打还是双打,第一场比赛总是很困难,好在今天自己的感觉还行。”

  当记者问到彭帅和孙甜甜在比赛中都做哪些交流时,甜甜表示依旧是还是一些战术性质的。本场比赛后,彭帅还和查克维塔泽亲切地聊了聊,当有记者问查克对她说了些什么,彭帅说如果昨天单打成功闯关,她和查克便可以在第二轮会师,因此查克前来安慰自己,问自己到底怎么了?

  对于朋友的关心,彭帅用幽默掩盖了内心的失落,她说自己是这样回答朋友的问题:“昨天我拼得挺好,不过打得不好。”言下之意就是比赛中勇气可嘉,但是运气却不足。

  (中国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