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一战击破死亡签运束缚 杀气凛冽只因生来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2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6日,澳网进入第三个比赛日。迎来了开赛以来第一波小高潮,赛事5号种子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和前世界第一美国大妞达文波特之间的新老天后对决如期上演。结果比赛的进程和赛前所想完全相反,比赛完全呈现一边倒态势,莎拉波娃以比分6-1/6-3横扫对手,顺利晋级下一轮。

  在经历了一个不太成功的07赛季后,人们对于这位俄罗斯美女能够再造辉煌的能力感到质疑,伤病缠身当然是困扰莎娃的一大弊病,不过更让人们感到担忧的是,莎娃过多的商业活动会分散她太多的精力。不过莎娃依旧一如既往不相信这些,她所坚信的是,她不是第二个库尔尼科娃,而是第一个莎拉波娃,所以她两样都可以做到最好。

  经过了一个冬歇期的疯狂淘金,莎娃的体态略微发福,而澳网签表一下,在所有高排位选手中,她抽到的可以算作是下下签,而最要命的就是她第二轮就会对决达文波特,一个虽然刚刚产子复出,手感却奇佳,20场比赛狂澜19胜的前世界第一。不过对于“下下签”的说法,俄美女自己不信这个邪,她在赛前的一句话展现了这个个性美女的超强信心,“如果我在第二轮不能击败她,那么无论哪一轮遇上她我都会输。”莎拉波娃并没有把这句话的后半句说出口,但是每个人都可以心领神会,“我的目标是冠军,所以任何人挡在我面前我都可以跨过去”。

  显然,莎拉波娃是这样说的,她也是这样做得。这场原本被看作火星撞地球的比赛,却因为莎娃的异常强大而让比赛从一开始就失去了悬念。全场比赛仅让前世界第一得到4局,莎拉波娃就是用这样的行动告诉人们,在她眼里从来没有运气这个词,而她从来就不是什么花瓶,她既有姿色也有实力,她既要做一个最优秀的职业球员,也要体现她的商业号召力,当然,不要忘记的是,她走到哪里,都是夺冠大热门。

  其实,莎拉波娃的成功并非偶然,或许我们只看到她在香港疯狂淘金、疯狂购物,却忘记了她在澳网前夕的挥汗如雨;我们只看见美少女在T台上大秀身姿,却忘记了她在球场上过人的拼杀能力。莎拉波娃有着超群的意志力,这一点从2004年她战胜小威封后温布尔顿时就开始显露,莎娃争强好胜的性格也同样是她成功路上的一块基石。

  莎拉波娃在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同胞维斯尼娜,而以莎娃现在的状态,那么她的下一个关口应当就是1/4决赛激战海宁,或许可以把这场比赛看作是报马德里总决赛的一箭之仇,不过如果这样,你就太小看莎娃了,报仇并非莎娃会去考虑的事,或许在她眼里,更加让她相中的是那座澳网冠军奖杯和海宁名下的网坛一姐吧。

  有人说,莎娃很冷,冷到可以用眼神杀人;有人说,莎娃有些不会“做人”,她得罪了队友,和媒体针锋相对;也有人说,莎娃在球场上有时候太不留情面,甚至会有些“不择手段”;莎娃说:“无论如何,我赢下了比赛。”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