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开门红孙/季坦言不轻松 否认背负奥运资格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9: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08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终于在第三个比赛日开始了女双的比赛,赛会8号种子孙甜甜与彭帅的组合以更加娴熟的配合战胜了中国女单一姐李娜与俄罗斯姑娘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三盘比分为6-2/6(7)-7/6-2。而另一对中国金花孙胜男与季春美则是先输后赢,以4-6/6-2/6-3的比分取得了胜利,同样顺利晋级第二轮。

    视频-孙胜男/季春美赛后采访 小花组合首战获胜感言

  赛后孙胜男和季春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本场比赛的一波三折,季春美这样表示:比赛一开始失误比较多,不过在第二盘之后,对方有一位选手受伤了,这让她们在战术上找到了突破口,因此随后很顺利地将比赛节奏掌控在自己手中。不过来到最后的赛点,季春美表示仍有一丝紧张。季春美此前征战过温网和美网大赛,但是这还是头一次来到墨尔本比赛,因此有一点紧张也是情理之中。

  之前有传言称,本次金花的澳网成绩直接与她们能否获得奥运资格直接挂钩,当有记者问两位选手是否感觉到压力,女网队内是否对她们要求时,孙胜男很讶异地和季春美对视了一下说:“没有要求啊,不过我们对自己倒是有要求”。去年孙胜男曾和孙甜甜携手打进澳网女双八强,因此记者问两位女将今年的目标,两位双打专家随即表示,对于之后的比赛不会想很多,想多了越想压力越大。而且下轮对手目前还没有确定,形式要等到明天才能清楚。

  随后记者问到了两位选手在澳网之后的打算,孙胜男表示她们将先回到北京,然后去印度和美国参加ITF的赛事,两人将会按部就班地一直合作到温网之后。

  (中国网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