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横扫对手海宁只需80分钟 揭幕战头号种子速胜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5:55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9时30分专电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澳网女单第2轮拉开战幕。1号种子海宁仅仅用了80分钟,就以6比1、6比3击败俄罗斯的普奇科娃,轻松晋级。

  由于伤病的缘故,两年来海宁再一次回到澳网赛场,去年她在其他三项大满贯中拿了两个冠军。“两年前我没有在自己最好的状态,我输了比赛,但是今年我很有信心,我赢了悉尼赛的冠军,那是一个很大的激励。但同时我要说的是我并不是为了证明什么而来,我仅仅是为了比赛。”

  依靠轰出的8个ACE球,海宁将比赛的主动性完全掌握在手中,她得到了15次破发机会,并8次破发成功。 (鲁伊)

  痛哭,彭帅拼尽210分钟

  在墨尔本灼热的阳光下,彭帅连续两年在澳网女单首轮出局。这一次,是3个半小时的残酷拼搏。彭帅还是5比7、6比4和7比9败给了19岁的俄罗斯小将克莱巴诺娃。她一个人在更衣室里痛哭了很久。她说,她真的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两年的时间里时常扮演“话题女王”的角色,被誉为中国网球希望之星的彭帅并不希望命运将她推向那样一条道路。“经历太多有时并不一定是好事。我不愿意去想,强迫自己忘记。我很难过,浪费了两年时间。”彭帅的眼泪夺眶而出。

  年少成名的彭帅几年前一直是中国国家网球队中的“异类”,虽然身在国家队名单中,但她在美国的网球学校训练,2005年她的世界排名跃至第31。年底,彭帅提出“单飞”,并由此与网管中心产生矛盾。2006年澳网之后便离开国家队在家休养。2006年连续7个比赛,彭帅全部因伤病问题提前退出或中途退赛。

  美国华裔名将、前法网冠军张德培一度陪伴彭帅出现在温网赛场上,但因为种种原因,两人始终没有成为签约的师徒。彭帅回到国家队,更多只能依靠外教托马斯的指导,而作为女网聘请的教练,托马斯也还肩负着整个队伍的训练。

  奥运会的到来,让彭帅在国家队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努力将一切过往抛到脑后。去年年底的江门冬训,彭帅练得很苦,她自己也表示,和国家队一起训练感觉不错,体能好了许多。

  彭帅说,她已经越来越能感受到奥运会带给她的压力了。“我感受到了很多压力,因为我要先面对、解决自己的问题,调整自我。我没有得过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奥运会真让我很有压力。但那时我会非常专注,因为我热爱网球,我还有梦。”22岁的彭帅说。

  (新华社墨尔本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