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发球正手大有进步 坦言最喜一黄金时段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6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二号种子西班牙天才纳达尔彻底摆脱了首轮比赛的慢热,面对法国人塞拉,以比分6-0/6-2/6-2轻松横扫对手晋级下一轮。

  在比赛的前8局中,纳达尔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把个人的底线功底发挥到了极致,而在第二盘的后程和第三盘中,尽管法国人展现了很强的斗志,并且一直积极抵抗,不过这丝毫不能减缓西班牙神奇小子的前进速度。“我打得很好,特别是在开局阶段,一切都很顺利,在首盘比赛中我一直处在一个很高的竞技状态,虽然在后半段我出现了一些非受迫性失误,不过对于今天的比赛,我还是很满意。你可以看到,我的正手和发球都有了很大的长进。”纳达尔赛后对媒体说道。

  尽管纳达尔在红土上叱咤风云,不过每每转战硬地,他的竞争力总是会下降,而其中的原因可能就在于他的发球和正手都无法和一流硬地高手比拟,不过在冬歇期中,红土小子一直在大力练习这两大利器,希望在澳网能够有更好的斩获。此前纳达尔在澳网的成绩虽然不算出众,不过有一点还是让他感到颇为高兴,那就是每年的成绩都在进步,04年他首次亮相澳网打入第三轮,而此后的05年他成功进入第四轮,07年的比赛中,他更是进入了8强。而今年的目标当然不必再问——冲击费德勒的王位。

  说起比赛的时间,纳达尔可能更喜欢白天作战,他解释说:“在去年的澳网,我打过一些艰难的比赛,特别是在晚上比赛。”西班牙人继续说道:“因为当你在晚上进行一场很激烈的对抗,那么你可能要到凌晨5、6点才能入睡,这显然很困难,所以毫无疑问,我更喜欢日场的比赛。”或许这就是为什么纳达尔在首轮赢得那么艰难,而在次轮却血洗对手的原因吧。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