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万Blog:鹰眼罢工让我崩溃 比赛开小差而且很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澳网次日的比赛中,塞尔维亚超人气美女安娜-伊万诺维奇在进程中经历了一些麻烦,她所面对的是对手的顽强抵抗和裁判的几次误判,不过好在这一切没有将她打败,最终她还是以7-5/6-3战胜了罗马尼亚的克斯蒂亚,涉险闯入下一轮。比赛结束后,伊万照例更新了她的博客:

  有句话说道:“挫败若不能打败我,那就会让我变得更为坚强”,而这句话正是对于我昨日比赛的最好写照。我打得并不好,但是我依旧艰难地挺进了下一轮,无论怎样,这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的对手克斯蒂亚,昨天发挥得相当出色,在比赛的首盘,我一直找不到什么破发的好机会,这一点让我一度陷入重压之下,我有些迟疑,这险些让我输掉了首盘。在第二盘我的发挥有了起色,我很高兴我可以直落两盘获得比赛的胜利。

  在第二盘的中段,球场的鹰眼罢工了,我一直对于它有一种很复杂的感觉,但它首度问世,我很反对它,我并不喜欢这款高科技产品:当比赛的时候,我只想全神贯注于比赛,而它的出现让我时常在想,我要不要挑战它呢?如果挑战失败了,那我就再也没有机会挑战了。不过,现在我已经完全克服了这种心理,我成为了它的一个拥护者--但是如果它可以一直那么运作完备,那我可能会更喜欢它,因为在经历了昨天的困难之后,我对它的感觉再度打到谷底,我从来不会怀疑它的正确性,不过当它“崩溃”时,她显然也会带走我一部分注意力。我的对手已经带给我足够的麻烦了,包括让我去想现在仪器是否恢复正常了。按照规定,我应该可以挑战两次鹰眼,但事实上,我不能,这的确让我很受挫。

  从积极的角度讲,这让我可以全心比赛,不过老实讲,我的思绪有时还是会游走到别处,在以前,我经常会胡思乱想,有时会思考我下一步该做什么,而有时会想到在赛前有人对我讲得有趣的事有趣的话。还有一次,我居然开始构想我在决赛胜利之后应该讲什么。每次比赛的时候,在我的脑中总是会有一首歌反复被哼唱,这点很麻烦,但我就是克服不了,昨天在我比赛之时一直萦绕在脑海的歌是Maroon 5.的《Wake up call》。

  我猜想,我可能是网坛中最迷信的球员,我从不会睬边线,因为我觉得那样会带给我好运,另外,原来在发球之前,我只会弹一次球,不过自从去年夏天输了一场球后,我现在一定要数清楚,刚好拍球四下。在习惯方面也是一样,在法网,我总是住在同一家旅店中,而温网期间,我住在家中,每天为自己做饭,来到澳网后,我每天早晨都回去同一家餐厅喝那里的新鲜果汁。从心理学讲,习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出生的年代注定我对很多事情都有所缺失,不过现在我会慢慢熟悉它们,也会慢慢习惯它们。

  在昨天的比赛中,我可能打得并不出色,但是无论如何,我赢了,所以我照例会再度光临那家果汁店。

  安娜

  (贝丽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