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两金花遭遇风暴一姐李娜晋级 费德勒赢球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08  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

  本报讯1月15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首轮继续进行,中国三名球员集体出战,但成绩差强人意。彭帅和晏紫均被对手所淘汰,只有李娜一人成功晋级。

  第三次参加澳网的彭帅在2005年和2007年均闯入第二轮,本场比赛面对的是世界排名比自己低109位的俄罗斯人克雷巴诺娃,后者年仅18岁,此前通过三轮资格赛才进入正赛。两周前的黄金海岸资格赛上,正是这位年轻小将接连将袁梦和郑洁阻挡在正赛门外。本场比赛中,俄罗斯姑娘表现出了比彭帅更为稳定的状态。首盘比赛便破掉了中国金花的三个发球局,状态回升的彭帅在第二盘中将大比分扳平。决胜盘的比赛一度陷入僵持,稳定的状态最终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彭帅在第八个发球局中由于自己的主动失误过多送给对手一次决定性的破发,而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中又浪费了一个致命的破发点,最终不得不早早结束了自己本次澳网的单打之旅。这样的话,彭帅将专心备战双打,她和奥运冠军孙甜甜将于16日迎战李娜和查克维塔泽的跨国组合。

  如果说彭帅的出局有些出人意料,晏紫的失利则在人们的预想之中,因为她面对的是六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八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两人的实力显然不在同一档次上,虽然大威在比赛前半段并未完全进入状态,接连出现失误,但强大的发球和出色的关键球得分还是帮助她最终取得了胜利。单打失利的晏紫将于16日继续和郑洁出战双打。

  彭帅和晏紫先后遭淘汰,所幸中国队还有李娜。但“一姐”赢得也并不轻松,在首盘以6比2轻松胜出后,李娜在第二盘却遭遇了顽强的阻击,在自己的第五个发球局30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得4分完成破发。好在李娜在决胜盘中重新找回状态,没有被对手的放手一搏所击倒,最终锁定了胜利。

  这样首轮单打过后,中国队仅剩李娜和袁梦两人。李娜将在下一轮迎战意大利选手卡梅琳,而袁梦将对阵小威廉姆斯。

  当天的男单比赛中,因病推迟亮相的费德勒以6比0、6比3和6比0的恐怖比分淘汰阿根廷人哈特菲尔德,看来费天王完全没有受到胃病和缺少热身的影响。另外,三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五号种子费雷尔、十号种子纳尔班迪安以及澳洲本土明星休伊特、前澳网冠军萨芬均以3比0轻松晋级。

  另外,14日的女单赛场爆出冷门,赛事十号种子、去年温网亚军法国球星巴托丽被瑞典人阿维德森击败,这对于李娜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巴托丽正是她进入十六强的最大敌手,如今障碍被扫除,只要李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实力将很有可能在本次澳网中突破自己的最好战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