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袁梦否认称小威为“小猩猩” 师徒生存状况大有改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7  体坛周报

  “下一轮要对阵小威了,我记得你一向是把大小威称呼为‘大猩猩’和‘小猩猩’的吧?!”记者和袁梦开玩笑,她也哈哈一笑反驳道:“那是你们的误解,我说的可是明星的‘星’哦!”

  自称是“记者一采访就上不来呼吸”而总是让她的妈咪兼教练于凤鸣代劳回答问题的袁梦,在4比6,6比4和6比2赢得与另一位资格赛球员伊万诺娃的首轮比赛后,非常开心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袁梦当然很高兴,赢得三场资格赛又能够打入正赛第二轮,这平了她在前年澳网赛上创造的大满贯赛事最好战绩。而在2006年澳网赛的第二轮,她是被当时名列世界第二的克里斯特尔斯击败;这一次,又碰到了小威这样一位大牌球星。

  “我觉得很好啊!这可不是不幸,反而是我的幸运。”袁梦这么说道,而于凤鸣也表示:“等到这样的机会很不容易,平时不太有机会和高手接触;早点打,我们也可以早点学。”卫冕冠军小威首轮两个6比3击败一位澳大利亚球员,但她的状态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不过,小威赛后已经向任何轻看她卫冕前景的人发出了警告:“我只需要把训练中的水平拿出来,就能马上提升到一个全新的台阶。”

  袁梦的防守将在小威强大的火力下经受严峻的考验。但至少,袁梦在她的首轮比赛中显示出了良好的防守能力,她积极的跑动、牛皮糖般的打法以及每球必追的顽强精神,十分富有感染力,以至于比赛打到第三盘时,现场的十多位澳洲小伙子齐声为她加油助威;而袁梦赢得比赛后,也特意向他们挥手致意。

  然而,袁梦的攻击力始终是一个问题,首盘比赛中她和对手的直接得分数量之比竟然是5比22的悬殊差距;也许是因为刻意强调攻击性,她全场比赛的双误几乎达到两位数。

  最终,俄罗斯对手被袁梦顽强的防守拖挎了,第三盘比赛中因为抽筋而申请了医疗暂停。这场2小时38分钟的比赛后,她也是腿上敷着冰袋接受了采访。至于国内球迷非常关心的袁梦师徒的生存状况,于凤鸣介绍说:“现在比过去肯定好多了,毕竟有了球衣和球拍的赞助;我们现在外出比赛还是会找便宜的住处,但过去连吃饭都算计,现在起码想吃的都能吃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