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娜:夺冠后老公礼物还未送 妙语连出震惊老外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2  体坛周报

  在几乎耗费两个小时以三盘击败法国姑娘布瑞蒙之后,李娜的右膝缠着厚厚的冰袋来到了新闻发布厅。当有记者一提及她因为膝伤退出上周的悉尼站时,她立即“教育”在场的记者们说:“其实情况还好啦,哪有新闻报道里说得那么邪乎啊!就是因为比较累,有点水肿。你们都跟你们同事说说,别乱写!”采访快要结束时,李娜开始把裹在膝盖上的冰袋拆下来,她很警觉地对在场的几位记者说:“你们可别拍照片啊!”

  谈到这场比不少人事先预想的要紧张的比赛,李娜分析说:“也是因为第一盘赢得太顺太轻松了,第二盘中思想出现了松懈,第三盘的时候才赶紧抓紧。”这场比赛中李娜火力尽显,她31次的直接得分数量大大超过对手的12次;当然,她47次非受迫性失误的数量也在对手的42次之上。大开大合,高得分高失误,通常也正是李娜的打法。

  虽然曾经有过待记者“不善”的名声,但从记者写文章的角度来说,李娜一直是一个很好的采访对象,因为她总是能够说出一些原创的、有意思的话来。说到这次为什么还要和查克维塔泽搭档参加双打比赛,李娜说:“就当练球嘛!而且练球的过程中还有球童和司线提供服务,多好啊!”说到一复出就夺冠,李娜说:“早知道能一复出就夺冠,我就在奥运会或是温网赛上复出了。”面对一位西方记者对她膝盖上冰袋的疑问,她笑着说:“我现在就像是一位老太太啦!”这位记者事后在和本报记者的交流中也指出,今年的李娜看上去比去年快乐和轻松了很多;去年总是以一两句话回答或是提供“反问式回答”的李娜,今年能够微笑着耐心回答问题。“也许是因为她的英语水平又有了明显的提高吧!”这位西方记者揣测道。

  有澳洲当地媒体报道说,李娜参加黄金海岸站决赛之前,姜山曾经许诺她,夺冠就送给她一份礼物。当记者周二向李娜求证时,李娜说:“我还在等待这份礼物呢,赶明儿你看到姜山也给说说,怎么还不送我呀?”说完了才回过神来说:“你怎么也这么八卦啊?不许八卦!”

  李娜此次原本并没有计划参加双打比赛,因为她原本想和扬科维奇配对,但对方已经事先答应了别人;而查克维塔泽的双打搭档临阵受伤,她找到李娜,主动要和李娜配对。在单打角逐中,李娜将在周四的第二轮比赛中面对意大利姑娘卡梅林:“去年我在欧洲的红土上输给了她,已经半年多没碰过了;在我的印象里,她是属于磨人的那种类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