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凋谢两朵唯有李娜独秀 晋级之路异常平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0  云南日报

  

中国金花凋谢两朵唯有李娜独秀晋级之路异常平坦

  李娜眼中没有对手只有网球 新华社/供图

  昨日,澳网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金花们轮番上阵。彭帅、晏紫因实力不济惨遭淘汰,李娜当日一枝独秀,成功晋级。

  中国一姐李娜首轮迎战的对手是来自法国的布雷蒙德,结果李娜在先赢一盘之后,未能抵挡住对手在第二盘的强势反扑,最终激战至决胜盘方艰难拿下比赛胜利,全场比分为6比2、4比6、6比4。本届澳网李娜作为赛事24号种子出征,尽管她在上个赛季后程一直备受伤病困扰,缺席了长时间的比赛,不过2008赛季,李娜再度归来却显现了极强的手感,在第一周的黄金海岸赛上她就一路过关斩将,力捧新年第一冠。

  艰难拿下澳网的首战后,李娜次轮即将迎战来自意大利的卡梅琳,后者在之前的一场比赛中以仅丢3局的巨大优势横扫本土选手维勒。此外,由于同分在这一区的赛会10号种子、去年温网亚军巴托丽爆冷首轮输球,使得李娜在发挥正常的前提下,将在第四轮之前不会遭遇实力强劲的对手,无疑为再次进入澳网女单16强铺平了道路。

  然而,率先代表中国金花出现在昨天赛场上的彭帅却开局不利,首轮3盘苦战不敌俄罗斯红粉克雷巴诺娃,以5比7、6比4、7比9的比分遭到淘汰。同样出师不利的还有迎战8号种子大威的晏紫。前世界第一的“美国黑珍珠”职业生涯至今共获得过36座单打奖杯,其中就包括6个大满贯赛事桂冠,而中国金花晏紫则只能算是初出茅庐。由于实力悬殊,尽管晏紫把个人的优势展露无遗,但仍以0比2不敌对手。

  梁璇 秦浩(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