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笑称原有一计划可令大威输球 分析黑珍珠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33  体坛周报

  “我的赛前计划是把她打伤让她弃权,结果却没有成功;我的总体表现还可以,我可没有被她吓倒。”带着2比6和5比7输给大威的这个并不难看的比分,面对记者时的晏紫心情也还算不错。

  “大威的球没有我事先想象的那么重!”这是晏紫这场比赛开始后的第一感觉。不过,大威并不那么重的来球却正好给晏紫带来了最大的麻烦——她原本站在底线偏后的位置准备迎接对手的“重击”,不料发现大威的很多来球落点都在发球线之内,令自己在球场上跟进不够,反而错过了很多机会。晏紫说:“没想到开局后很多球我都可以主动攻击,我其实还可以更主动的;不过大威毕竟是世界顶级的球星,随着比赛的进行,她对我的球路越来越适应了,而击球力量也越来越大!”

  说到大威对自己威胁最大的一项技术,晏紫毫不犹豫地说是发球,尽管对手也出现了7次双误:“她个头高,力量又大,如果发我的内角,速度会特别快;而发我的外角则能够把我拉出场外很远,我感觉要比面对别的对手时多跑一两步才能打到,这对于正反手都是双手握拍的我来说就更难了。”至于自己的哪一项技术对大威产生了最大的威胁,晏紫分析说:“应该还是我的节奏吧,我的球不是很重的那种,也不是特别深,她可能跑位的时候不太适应,老得往前迈一步。”战术的多变性也是晏紫自认为需要提高的方面:“大家都知道大威的反手比正手好,所以我发球盯着她正手发,效果还不错;不过关键时刻她也做好了我发她正手的准备,其实我应该更多一些变化才好。”

  大威在赛后也称赞晏紫的表现说:“她在很多分数的较量上都给我带来了挑战,她打回了很多球,原本我认为她不太可能再打回来。”

  这是晏紫第一次在澳网中央球场进行单打比赛,和2006年双打夺冠的那次中央球场经历相比,“观众人数倒是差不多,就是我一个人在场上,感觉球场比双打的时候更大了似的。”单打结束后,晏紫可以和没有参加单打比赛的郑洁专注于双打了,不过她们这次的抽签形势相当艰险,从第一轮就要遭遇强硬的挑战。晏紫介绍说:“我们首轮对手中的法国人莱扎伊,所有人都告诉我们她的底线球速特别快,而且很喜欢打直线,所以我们一定会在网前多做好准备。”

  此次女双比赛有很多单打高手参赛,包括作为非种子的威廉姆斯姐妹也在郑洁和晏紫的同一个1/4区。如果能够在一项赛事的单双打比赛中都碰到威廉姆斯,也算是一种宝贵的经历。好在,复出的郑洁让晏紫有了更强的自信:“上一站我们在悉尼夺冠的比赛,她打得比我还好,跑得比我还快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