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百年澳网吃水不忘挖井人 11名资深老员工获赛事表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莎娃身着新球衣亮相了,穆雷的首轮出局让英国人很失望,墨尔本公园突然成了球迷如织的狂欢派对……觉得这些直来直往的“澳网现场”千篇一律、缺乏新意?没问题,因为接下来上场的将是那些“内部消息”。

  这个星期的第一天,无论是球员、球迷还是赛会工作人员,几乎所有人都在替自己上紧发条,以期能在最短时间内跟上这项赛季开门大满贯的节奏。不过,至少有些相关人士是例外了,具体说来,他们总共有11人。“我在这儿已经干了20年了,但还不是最长的。瞧,他们5个比我还多一年,网球中心一建成就来这儿了……”这11位神秘人士不是别人,正是在墨尔本公园里称得上最资深员工的那一群。

  澳网开幕了,身为工作人员的他们却在一旁唠嗑。见着此情此景,众位可别以为他们是在倚老卖老。为了表彰这几位老员工20多年来的认真工作,赛会方面特别选在今年澳网揭幕的头一天,替他们举办了一个“表彰大会”。只不过,因为平日里的工作伙伴那会儿都坚守在岗位上,所以整个仪式上其实也就颁奖官员和他们在互动。

  四大满贯历史上最年轻的澳网,在“定居”墨尔本之前,它一直都在悉尼、阿德莱德、布里斯班、珀斯多处漂泊举办,甚至还曾两度转战新西兰。从1972年到1987年的16年间,库扬网球中心都是澳网的举办场馆,此后这项大满贯赛事才迁移到了现在的墨尔本公园内。而今天所提及的这11位元老正是在那会儿就已经加入到了这个网球大家庭。

  “见着喜欢的球员,那是最美妙的时刻了。他们中有人说过,澳网最棒的一点就是,每回他们来到这里,都能碰到熟悉的面孔、熟悉的工作人员……很多人羡慕我的工作,还问我什么时候打算退休。不过回答是,我还要干下去呢。”杰希·纽曼已经在墨尔本公园里工作了21年,负责的一直就是物品运输,不过显然,所谓的职业疲劳在他这儿可没有用武之地。

  奖章和球票,一个都不能少。就像球童们的“退役综合症”一样,这些老员工多年来的心愿也是能坐上看台好好欣赏一场比赛,只不过总也没机会。不过现在好了,拿着特许嘉奖的罗德·拉沃尔的夜场球票,他们终于能和家人一起放松了。

  本报特派记者陈晶墨尔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