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都日报:彭帅 难道你只会流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9:1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谁会想到彭帅会成为在澳网中最早出局的中国金花?彭帅目前排名世界第45位,今年澳网是她个人第12次参加大满贯的赛事,而昨天在墨尔本酷热的天气下,彭帅再次止步大满贯赛事首轮,这也是她个人第7次止步于大满贯首轮。2005年和2007年,彭帅都进入了澳网第2轮。12次出征大满贯赛事,彭帅的最好成绩是进入了2006年温网的第3轮。

  彭帅目前主要的伤病集中在大腿肌肉上,而她的打法属于底线型双手正反拍,跑动能力不足、关键时刻状态不稳定是彭帅的两大软肋。2005年,彭帅曾击败过米斯金娜、克里斯特尔斯、萨芬娜和德门蒂耶娃等世界名将;2007年的中网比赛中,她连续击败辛吉斯和毛瑞斯莫这两位大满贯冠军;2008赛季第一周,她在香港表演赛上力克世界排名第4的伊万诺维奇。但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糟糕表现也显示了彭帅的致命缺陷——在压力比较小的赛事中,她往往能有不错的表现,而一遇到重大赛事、尤其是大满贯赛事,她就要掉链子。

  如今的彭帅,大部分时间里都是以“话题女王”的形象出现,尤其大部分的话题对她来说都极为不利。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彭帅似乎总是不能正确认识自己,就连这次输球后,她也找了一大堆理由来为自己开脱,许多人甚至都开始厌倦她的哭诉了,并且发出了“难道她只会流泪”的质疑。彭帅接着还要参加澳网的双打赛事,这也是她挽回形象的一次机会,希望她能好好地把握住这个机会,千万别让球迷再次看到她输球后哭诉的场面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