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金花悲中带喜:天才缘何"止步" 一姐顺利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3:13  重庆晚报

  “天才”止步 “一姐”晋级

  引子 澳网昨日进入第二日,中国金花全线出击但结果不尽人意。被视为“天才球手”的彭帅居然不敌世界排名第154位的俄罗斯资格赛选手,提前出局,而晏紫也无法抵挡大威的猛攻败下阵来,唯有“一姐”李娜力战晋级,中国金花方免遭全军皆墨的尴尬。

  -金花·战报

  彭帅第七度首轮出局

  【点睛】澳网进入第二日后,赛事的残酷性也渐渐显现。中国金花彭帅状态不佳,首战便以1比2败在世界排名远在自己之后的俄罗斯小将克雷巴诺娃拍下。这也是彭帅职业生涯第七度在大满贯赛事中首轮出局。

  彭帅是继袁梦之后第二位亮相单打赛场的中国金花,彭帅目前世界排名第45位,而她昨天的对手则仅列154位。彭帅已是第12次出征大满贯赛事,而对手则是首次亮相。但表面实力悬殊的比赛却从一开始便充满了竞争和对抗。首盘彭帅手感不佳,开局不久便被破发,并以1比2落后。此后彭帅一直未有大的起色,首盘以5比7失手。第二盘彭帅打得稍为积极,以6比4扳回一城。但决胜盘彭帅又失误频频,而俄罗斯小将则稳健异常,双方打至七平后,俄罗斯小将士气更足,以9比7锁定胜局。

  紧随彭帅之后出局的是晏紫,她以2比6、5比7败在大威手下。考虑到两人对手实力上的差距,晏紫的落败应在情理之中。“一姐”李娜力战晋级,她以6比2、4比6和6比4拿下法国劲敌布雷蒙德,替前景暗淡的中国军团带来了一丝欣喜。

  -金花·焦点

  天才难成“大器”?

  【点睛】晏紫的出局和李娜的晋级,应该说都在人们预料之中。但彭帅的出局,则跌落一地眼镜,毕竟她的首轮对手是从未有过大满贯经历的俄罗斯小将。然而彭帅却在让人看好的情况下败走麦城,这也是彭帅第七次遭遇大满贯赛事的“一击出局”了。

  从实力上看,彭帅着实不应输掉这场看似胜券在握的比赛。迄今已有十二次大满贯赛事经历的彭帅,事实上也是本届澳网中国金花在女单方面力求突破的二号候选者,她也是目前中国女网除李娜外最有望在世界排名上更进一步的球手。彭帅出道伊始便被视为难得的天才型球手,这位有些“异类”的球员2005年就迎来职业生涯辉煌一幕——世界排名跃升至31位,创造了当时中国选手世界排名的新纪录。在此期间,彭帅多次击败当时世界排名前五的高手,她甚至一度有望成为中国女单的旗帜性人物。但是,过于另类的性格却将彭帅早早推入矛盾境地,“单飞”、“炮轰”、“退赛”等负面消息让她渐渐被列入“非核心圈”,而心理脆弱的顽疾则更让她在一系列顶级赛事中颗粒无收。

  昨日惨败出局后,脆弱的彭帅呆在休息室痛哭了好半天,她对自己的失误深感“莫名其妙”。不过,国家队一教练的话却应让彭帅有所警觉:“她的技术差距不大,但心态却大有问题。在球场上如果没有平常心,很难成大器。”彭帅能否成“大器”现在恐难下定论,不过若彭帅一味只以性格来决定行动,那么她真的很难成得了“大器”。

  -澳网·列强

  大腕无人掉队

  本报讯 首日天才小将穆雷引爆一大冷门,但昨日的澳网却风平浪静,强手均顺利闯关。男子方面,夺冠大热、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轻取德国的贝克尔。此外,“天王”费德勒、“澳洲野兔”休伊特、“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沙皇”萨芬等高手都顺利过关。女子的大威、库娃、汉图楚娃、佩特洛娃等高手也轻松晋级。

  本栏稿件 记者 胡敏

  注意力

  1月16日 CCTV奥运频道 15:30

  四国女足赛 中国VS芬兰

  1月17日 广东体育 09:00

  NBA常规赛 雄鹿VS老鹰

  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