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萨芬伤愈复出需要更多信心 称08将会是美妙的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21: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时间1月15日,萨芬终于没有让大家失望,在他的2008澳网首演当中干净利落地以3-0拿下了拉脱维亚选手古尔比斯,三盘比分分别是6-0/6-4/7-6(2),面对这场有些轻松的胜利,赛后萨芬也谈了他的看法。“第一盘很顺利,后面的比赛我的状态稍微出现了一些起伏,我的对手也越打越好。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总是很难打,而且也很难做到真正放松地去打出好比赛。但是总得来说对于第一轮的比赛,能有这样一场胜利已经很棒了。”

  虽然萨芬把他的比赛描绘的有些艰难,但事实是他的首演已经足够成功,而没有了伤病的他似乎又可以开始重新在众人面前展现他那无与伦比的天赋了。“是的,我感觉不错,我的膝盖也没问题了,我现在没有任何伤病,如果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那会是美妙的一年。要知道当你又能在场上没有疼痛地来回跑动并且打出很好的比赛那是多棒的感觉。”

  然而,迫不及待回归球场的萨芬也认为自己现在还是缺少一样东西。“信心,我需要重建我的信心,我太久没有过好的发挥了。对我来说如果都能像今天这样发挥,我觉得一切都会很好的。”而谈到自己那个有些艰难的抽签对阵,萨芬还是强调了信心的重要性。“我需要通过一些比赛来积累更多的信心,我将面对一些强劲的对手像是巴格达蒂斯和休伊特,但那更好。第二场比赛,我已经做了最艰难的准备。”

  记者也和萨芬谈到了他休假的时候的生活,而萨芬也很配合地回答道,“是的,在欧洲滑雪的那种感觉真的很酷,我的技术在不断提高。”当记者问“你是否经常摔跤”的时候,萨芬又表现出了往日的幽默,“没没,我还活着不是么,我觉得挺好。”

  至于新的场地,萨芬觉得很好,球在上面的感觉也很好,简直没有可以抱怨的,除了颜色对他来说太亮了点。“这样的材质也很适合打出好的回球,并且对所有球员来说都会很容易适应。”萨芬下一轮就将遭遇塞浦路斯好手巴格达蒂斯,而这才是萨芬澳网接受的真正意义的挑战。不知到那时萨芬是不是还会表示说球场无可抱怨呢?让我们和你一起期待这场第二轮的焦点战役吧。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