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顽强晏紫墨尔本虽败犹荣 力量成与前NO.1最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8: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说起晏紫,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她和郑洁配对的完美双打组合为我们拿到了第一座大满贯冠军,而那也正是2006年的澳网女双冠军。中国金花用自己轻巧的步伐,默契的配合征服了所有的对手和澳洲的观众。事隔两年,晏紫再次站上了罗德拉沃尔球场,这一次她身边不再有郑洁,而她也必须在澳网的中央球场孤身面对世界排名第八的维纳斯-威廉姆斯。虽然结果晏紫还是以2-6/5-7输给了大威,但从比赛中我们也不难看到一些中国球员的机会。

  两名选手一出场你就会发觉她们最大的区别:体型,这也是我们的选手和欧美选手间最大的区别,而作为力量派中的代表,大威的力量无疑是让对手胆寒的武器,同时力量又是我们的球员所最缺少的东西。或许你会说灵巧的步伐或是智慧的打法可以弥补一些力量上的不足,但这不是足球场,力量作为一项基本功是许多技术是否能很好发挥的保证。

  发球环节是力量的一个很明显的体现。晏紫全场比赛发球的球速和对手相比要相差很多,反观大威动辄180公里时速的发球屡见不鲜。发球是网球中最重要的环节,一个好的发球往往是一个得分的关键。晏紫的一发速度还是尚可,但每次二发的时候大威都会站在底线前一米的地方去接发球,此时如果有力量做保证至少对手就不能如此轻易地上前抢攻自己的二发。

  同时,力量在场上决定了回球的速度,深度,角度。在晏紫今天的比赛中她的回球落点总是在很浅的位置,而这给了大威很好地上前机会,这样也会使得晏紫在回球时非常困难。虽然较浅的回球可以保证击球的成功率,但这样也会让自己的制胜得分大大减少。全场比赛晏紫与大威5-19的制胜分对比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些。晏紫的斜线打得很不错,但是如果能更有一些力度的话,那显然会是她更好的武器。

  作为一名在双打上已经有所成就的球员,稳步提升自己的单打排名将会是晏紫下一步的目标。双打打得多了难免会影响单打时候的一些感觉,毕竟在球场上一个人打球和两个人打球的感觉是很不一样的。但同时双打的技术也会给予晏紫很多的帮助,比如网前的技术,比如穿越技术,而这些也是现代网球中很重要的方面。对于晏紫来说,好好利用自己双打的技术并在单打的比赛中发挥出来,将显得至关重要。在本场比赛中,晏紫两次上网两次打成,而在以后的比赛中,多多利用自己擅长的技术也是提升自己水平很关键的方面。

  纵观全场,你不能说晏紫没有一点机会,面对世界最顶尖的球员,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希望。其实更多的时候,她只是缺乏一些自信。自信是靠积累的,而随着我们的球员能在单打赛场上更多地积累经验,相信总有一天,我们的球员将不仅仅只是双打的常客。

  (Andre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