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公开赛英国之星首轮殒落 穆雷未能更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5: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了高温瑜伽还是被烈日晒昏了头

  本报讯 记者 祁冬报道:网坛四大满贯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天在墨尔本公园球场开战,为时两周的网坛大片一开场就演出小高潮,男单9号种子、英国之星穆雷被法国人特松加淘汰,挑战费天王等巨星的希望提前破灭。中国金花传来首份捷报,袁梦力克伊万诺娃后晋级第二轮。

  法国小子特松加样子长得有点像拳王阿里,在赛场上的斗志也一样旺盛。而且他在之前的阿德莱德公开赛八强战中曾直落两盘横扫“澳洲一哥”休伊特,实力不俗。穆雷去年曾在硬地比赛中赢过特松加,最近又拿下了新年第一冠,在ATP冠军积分榜上名列第一。人们都觉得他本轮获胜应该不成问题,甚至期望他能挑战费德勒,穆雷却像是被墨尔本的烈日晒昏了头,在比赛中状态低迷。随着他主动失误频频,特松加以7比5、6比4拿下了头两盘。在第三盘中,英国之星终于开始闪光,特松加过低的一发成功率也给了穆雷反击的机会。他连破对手三个发球局,在短短24分钟内大胜6比0。可惜这盘胜利并没有成为比赛的转折点,特松加在吃蛋之后很快振作起来,第四盘中渐渐找回感觉。穆雷在抢七中以5比7惜败,不幸成为了首日唯一出局的前十种子。

  穆雷的失利令英国媒体大失所望,认为他这次输在经验不足。穆雷也觉得非常难过,今年他为澳网做了不少准备工作,为了应付墨尔本超过40摄氏度的酷热天气,他不但提前一周前来备战,还特地去学高温瑜伽。他承认自己此战浪费了太多机会,对来球的判断不够准确,处理也过于草率。

  其他赛事,男单2号种子纳达尔在夜场比赛中顺利击败对手,没有演砸自己的揭幕战。但他的铁哥们莫亚却未能在残酷的竞争中幸存,成为了男单首日出局的三位种子之一。罗迪克在澳网从来不会首轮出局,这次也不例外。

  女单种子们表现更加出色,特别是上半区5位“世界一姐”级球星,均将对手淘汰。其中毛瑞斯莫的晋级之路最特别,她在首盘输掉抢七后竟以两个6比0横扫对手过关,后劲之凌厉令人惊叹。获胜后的莎拉波娃和达文波特要在第二轮展开对决,肯定是下轮最引人瞩目的一战。女单3号种子扬科维奇则在长盘决胜中与佩斯泽克激战22局才涉险过关。

  

澳网公开赛英国之星首轮殒落穆雷未能更进一步

  毛瑞斯莫首盘告负气急

  

澳网公开赛英国之星首轮殒落穆雷未能更进一步

  穆雷未能战胜酷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