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男单首轮特松加爆冷击败穆雷 04中网曾淘汰莫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55  深圳晚报

  特松加连续两年在澳网首轮遭遇安迪,不过一个是安迪·罗迪克,另外一个是安迪·穆雷,两个结果也截然相反。

  这个皮肤被晒成咖啡色的法国人并不因为爆冷淘汰了穆雷,就在中国多了多少知名度,据说,只有在法国南部的阳光下才能晒出那样的颜色。其实特松加在中国早就成名了,2004年的中网他淘汰了莫亚,那个时候大家把刚刚进入垂暮之年的莫亚当成大腕来看,一个劲地追,连莫亚用西班牙橙花味道的香水也知道了。后来莫亚实在输得太多,大家才知道那时候高看了特松加。

  实际上这也错了,特松加彼时只有19岁,那是他的第一场ATP比赛,中网请他来是他的大荣幸。现在特松加已经成为了ATP的熟客,相貌也大变,以前脸庞消瘦,现在竟然像穆罕默德·阿里,因为厮杀得多,眼睛里竟然也慢慢有了凶光,去年澳网他在第3盘抢七中以20比18痛切罗迪克,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但这直接造成了罗迪克在以后的比赛中举而不久,罗迪克打到半决赛的时候出了体能问题,被费德勒打出一个6比0。

  本场比赛被TENNIS(网球)网站赛前选为首轮焦点。之所以看高特松加一线,是因为他刚刚在阿德莱得赢下了休伊特,一举打入四强。穆雷输得异常郁闷,他打了对手一个6比0,还是输掉了比赛,他的步伐在经过了冬训之后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发球好像比吉尔伯特在的时候更糟糕了,而他输球之后用来搪塞英国记者的话也令人不解,“我是输在了经验上。”其实排名高居第9,打过150场ATP比赛的穆雷,和打过35场ATP比赛的特松加相比,谁会更有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