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一改敌意否认向海宁下战书 赞其令女网层次提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2: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昨天进行的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首日的比赛中,女单7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横扫对手顺利晋级,向着自己的卫冕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但是在赛后小威却对于自己几天前要挑战海宁霸权的言论进行了一番解释,而且语气明显缓和了很多。

  08赛季伊始,美国名将小威曾经在征战霍普曼杯的比赛中放出狠话,要从海宁手中夺回世界第一的宝座。转眼间来到了澳网公开赛,小威和海宁很有希望在半决赛再度上演巅峰对话,不过,首日的胜利过后小威却没有让获胜的年头冲昏了头脑,在谈到几天前发表的有关挑战海宁霸权的言论时,善于外交辞令的小威俨然摆出了一副高度尊敬对手的姿态,曾经犀利的话锋也有所改观。

  曾经贵为世界第一的小威自然不能看着海宁一个人在当今的女子网坛唱独角戏,霍普曼杯上的言论更是言之凿凿。但是小威却对于此事矢口否认,她表示,自己根本没有说出那样的话来,并反问采访者此言何来。

  而善于公关辞令的她自然也不会被记者进一步抓住话柄,她说:“成为世界第一自然是我个人为之奋斗的目标,不然参加比赛也就毫无疑义可言。对于很多在巡回赛征战的选手来说,成为世界第一是她们共同的目标。成为世界第一只是我订立的一个比较高的目标,我为了这个目标而参加比赛并且争取实现它。”

  而在自己的职业巅峰,小威曾经将女子网坛推向了一个高度;去年一年的绝对统治地位也让人不禁感叹,海宁对女子网坛的贡献比前者更甚,对此,小威也表示深有同感。

  “我的确实认为海宁将女子网坛推向了一个更高的层次。她的击球无与伦比,她在所参加的绝大部分比赛中都获得了胜利,我想这也是一个绝对激励其他选手的地方,确实,她令女子网坛提高不少。”

  尽管小威的上述言论稍稍缓和了一下她还海宁之间被渲染的过于紧张的关系,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海宁和小威之间的对话仍将是今年澳网女单赛场上的焦点话题。

  在双方过往的交战纪录中,海宁和小威战成了6平;但是在去年小威惊艳墨尔本,重返主流选手行列之后,双方的交手纪录却呈现出了不可思议的一边倒:除了在迈阿密的硬地赛场,小威后来居上击败海宁问鼎冠军之外,双方在此后曾经连续三次在大满贯赛事中交手,并无一例外的是海宁获得了最后的胜利,连续令对手止步8强。甚至在美网公开赛的比赛中,小威面对海宁的强势表现,只能小爆粗口来安慰一下自己极度低迷的自信心,并因此在此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和媒体交恶。

  今年的澳网公开赛,身为赛会1号种子的海宁和7号种子小威再度被分到了同一半区,如果两人能够晋级成功,有望在半决赛再度相遇。一位是当今的世界第一,一位是澳网女单卫冕冠军,这样的对话已经令人期待,何况两人之间还有那么多耐人寻味的“过节”。无论小威对二人关系的态度怎样,相信都不会降低媒体对于她们的关注度。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