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首日名将纷纷顺利过关 袁梦逆转获胜将面对小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2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墨尔本1月14日电(记者徐征、马向菲)经过三天资格赛的酝酿,200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14日开始了正赛的较量,各路大牌选手纷纷登场亮相。虽然经过冬歇期的调整,但这些世界顶尖球星仍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在首日比赛中均顺利过关。

  女单头号种子、状态如日中天的海宁首轮对手是日本选手中村兰子。这位世界女单“一姐”刚刚问鼎悉尼女网赛,面对世界排名第73位的中村兰子自然不在话下,很快就以两个6:2结束了比赛,取得澳网的首场胜利。

  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也是轻松获胜,以两个6:3战胜澳大利亚本土选手加杰多索娃。小威在去年澳网中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一路杀入决赛,最后战胜莎拉波娃夺得冠军,写下了澳网的一段传奇。这次重返墨尔本,她自然充满期待。赛后她说:“再次回到澳网的场地上我非常高兴,我喜欢这里的场地,喜欢这里火热的天气,也喜欢这里的观众。我想这可能就是我在澳网取得好成绩的原因吧。”

  小威第二轮的对手是中国选手袁梦,资格赛中连胜三场的袁梦在第一轮以2:1击败伊凡诺娃闯入第二轮。

  除此之外,五号种子莎拉波娃也轻松过关,她以6:4、6:3战胜克罗地亚选手托济奇。当日唯一让人揪心的是三号种子扬科维奇,这位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名将在与17岁的奥地利小将帕斯齐科的较量中陷入苦战;首盘她以2:6告负,第二盘以6:2扳回。决胜盘双方打得难解难分,扬科维奇最终以12:10艰难赢得了全场比赛。

  男单方面,“瑞士天王”费德勒并未在首日比赛中亮相,而二号种子纳达尔在与名不见经传的特罗伊茨基的较量中打得异常艰苦,苦战两个半小时,最终以7:6、7:5和6:1过关。

  六号种子罗迪克打得非常轻松,以6:3、6:4和7:5战胜捷克选手多罗伊顺利晋级。

  九号种子默里是当日比赛中唯一排名前十但被淘汰的种子选手。在与法国人松萨的较量中,默里一开局就打得非常被动,先以5:7和4:6连失两盘;虽然他在第三盘以6:0的比分扳回,但在接下来的第四盘再度失手,以5:7告负,首轮就结束了其本年度的澳网旅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